新浪财经

王均豪:请把未来十个增长点变成三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7:05 新浪财经

  

王均豪:请把未来十个增长点变成三个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上图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在“主题论坛:商业模式,还是企业家精神”上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主《重新想象本土价值》。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以下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在“主题论坛:商业模式,还是企业家精神”上发言。

  王均豪:我觉得是企业家精神重要,因为刚才这个也讲了就是说,我们可能从企业家,一个企业家的精神,我们现在国内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可能是创业阶段比较多,当然过500强的品牌他可能需要团队的精神,这个CEO不是企业的主业,但它需要有它的远大理想,所以我接着今天这个主题讲,就是我们从我们的本土想象我们本土的这个东西应该到底想什么东西,我也在想,听到这个的题目的时候我们的家是在这里,想有什么本土价值,我觉得我们儒家思想留下的文化真的要重新想象,想了之后我们所有的企业家人也好,可能会很乐观,很多会把中国的事情做得更朋漂亮,我应该要想象这个东西,我结合这个我最近在想一个问题,企业家需要什么精神,有很多诚信等方方面面,但是我刚才在想,我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在想我们做企业到底干什么,或是简单从交易的行为来看,我们有买卖,有经商,上午一直在提到,有人说无奸不商,有人说生意,我们5千年文化给我们的三个值得,干什么的为什么非要有这三个值,我自己有一个想法,从字面上理解,买卖是一锤子的,所以这个就是我们做企业家不是做买卖,如果刚开始有这种精神的话,可能企业会走得产一点,企业不是经商的,大家昨天开始,到今天下午开会,有很多人提到无奸不商,官商勾结,所以我们把渠道做好,我们说起来还是要学会做生意。实现我们自己的生活的意义。有了这样的高度,企业家在什么的情况下都可以做得很好。所以自己的定位就是说,去做那个交易的过程,目的是什么?我说,真的要自己去实现生命的意义或是生活的意义,才可以把企业做得久。我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想,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都把生意做好,这次就是企业家的精神很多都会附加上去。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