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伟:本土企业培养世界竞争力重点在本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5:08 新浪财经

  

谢伟:本土企业培养世界竞争力重点在本土(图)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上图为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谢伟在“主题论坛:本土如何孕育世界级竞争力”上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主《重新想象本土价值》。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以下为浦发银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谢伟在“主题论坛:本土如何孕育世界级竞争力”上的精彩发言。

  谢伟:这个题目是很大的题目,在本土市场来孕育世界竞争力,我的理解它的经营或竞争力的培养基础是在本土这么一个环节,大家知道银行是在服务众多类型不同的客户中间来发展壮大,形成自己的竞争力,在这个过程中间,国内的商业银行的经营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一个非常严格的金融监管,在这个严格的金融监管下提高这个竞争力,我觉得是要有一个创新向同质化竞争,在严管的政策下实现自己业务尽可能的创新,一样依靠自己的品牌。在这方面浦发银行做了一些的工作和有一些体会,包括一些业务的领域有一些新的尝试,包括我们自己浦发的品牌,今天上午在这边有讲到,非常巧,6月28号,三年前我们创立的这个品牌,我的这两点可能有,往往银行的竞争力,反应出来的是怎么竞争,这个银行具有世界级的竞争力,我觉得在本土的环境下,第一你支持了本土的高端企业作走出国门,在这个过程中你的银行可以发挥作用,说明你具有一定的世界竞争力。第二跨国公司进入国内,在中国的市场里面展现和经营自己,给他提供让它可以接受和满意的服务,也证明你具有竞争力,商业银行领域是一个具有世界级的竞争力,我想从银行角度来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