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崔津渡:我国还未参与到金融国际化进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6: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中国并购年会(第六届)于2008年6月27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由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动荡中的产业整合机遇”。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我国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主要是以商品生产、国际贸易,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这种方式实现的,还没有参与到金融国际化的进程中来。

  他认为,在这个金融国际化的发展进程中,最先发挥作用的应该是传统金融,就是为人们所熟知的银行保险信托等等这些金融机构。

  与之相对应的是现代金融,包括主权财富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等等,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到目前为止现代金融只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现代金融发展条件更多的取决于人才集聚,因而其规模和能量远远超过传统金融。

  以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为例,当时搅动某些国家资本市场金融市场的不是传统金融机构,都是现代金融机构。

  “包括我们现在议论国际石油市场,粮食市场,大米市场,贵金属市场,这些市场剧烈的波动,价格大幅飙升,如果要有机构参与其中起作用了肯定不是传统金融,一定是现代金融机构。因此现代金融机构称为现代经济当中更为活跃的要素,不断地集聚和释放着改革创新的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