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股权投资基金是并购融资的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中国并购年会(第六届)于2008年6月27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由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全球金融动荡中的产业整合机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大会演讲致词中表示,当前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是支持产业整合融资需求的一个重要途径,从国际上看,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并购融资方式之一。

  苏宁介绍说,2006年,美国通过股权投资基金筹集到的资金总额首次超过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通过股票发行募集的总额。2006年全球股权募集资金2150亿美元,股权投资基金成为并购等产业整合融资的重要渠道。

  从国内来看,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财富的积累,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迅速增加。机构投资者也积累了大量的资金,为我国股权投资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另外,苏宁指出,股权投资基金的法律框架已经基本成熟,特别是合伙企业法的设定。目前已经有很多的外资或合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在国内从事投资活动,积累了一些成功的投资案例。国内有关地方和部门也正在积极从工商注册、税收管理等方面促进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

  他认为,股权投资以及相关的会计法律评估等中介服务的发展,将有力地推动多层次市场的发展,有利于我国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完善。将有效化解我国产业整合的难题,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增长方式转变发挥积极作用。(元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