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的资本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21:54 《中国企业家》杂志

  谈VC就像上课

  口述 | 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 刘田

  除了顺驰,我们是这个行业最早接触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但我们一直没有融到钱,可能是我们没有准备好。

  如果我们两年前就融到钱的话,那现在市场格局就完全不一样了。假如我们再多1000个店的话,肯定深圳、广州、成都市场都已经进了,但现在这些店就会成为我们的包袱。我觉得这是阴差阳错,并不是我主动地选择,是命运。

  这两年我跟不下30个基金的人谈过,都是很深入地谈,很少只是见一次面,我跟很多人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有机会跟世界上对企业的战略、发展最有发言权的人沟通了两年,上了非常好的财务、战略课。我们在管理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在财务、内控方面。这比我们得到2000万美元还重要。

此篇为精编网络版,欲知更多内容,请参见中国企业家网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