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博格:现代奥运给主办国带来变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01 新浪财经

  

海博格:现代奥运给主办国带来变化(3)

  2008年6月17日,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主办,纵横时代(国际)传播机构承办的“2008奥运经济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网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二点,我想给大家讲的是城市的景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第一次来北京是1974年,那时候大家都知道,北京是一个灰蒙蒙的城市,和今天完全不同。而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城市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城市,北京投资了很多的钱来绿化城市,同时,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巨大的改变。不仅北京如此,而且对于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是如此。我也认为,这部分的要感谢奥运会。

  我要讲一下现代程度的提升,我觉得中国北京已经变为一个非常现代的城市,北京的一个口号就是“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是的,这是我的感觉,当我在北京各地走来,到各地去游览的时候我看到了微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访客他们会来到北京,而且北京越来越意识到体育国际访客以及志愿者服务和残疾人的重要性。

  第四个,就是融入国际社会。中国此前都没有举办过这么大规模的奥运会和这么大规模的赛事,北京会看到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来到北京,在17天之内,全世界的眼睛会聚焦到北京,会聚焦到中国。北京以及中国将真正的成为世界的中心,成为17天来人们关注的焦点。所有这些都会使北京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城市,对此我毫无疑问,所有这些都会有助于北京市的发展,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也会促进北京的进一步发展,不仅促进北京的发展,而且中国也会受益,现在离开北京,看一看对中国的影响?那中国会面对着更多的国际的报道,这样我们可以使更多的人来到北京,来到中国,很多的人以前并不了解中国,并不知道中国的发展状况,对于中国有很多的误解,尤其西方对中国有很多的误解,所以奥运会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和外界沟通,告诉人们,中国到底是怎么样的,这样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未来的旅游者,这对于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旅游是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产业,会使中国越来越为外部世界所知。第二点我想讲的是环境,2001年签署主办城市协议的时候,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协议叫主办城市协议,北京已经达到了我们的期待,我刚才已经说过,北京已经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城市,在中国的各个城市,很多的城市都变得更加绿化了,这个趋势会进一步发展下去。我刚才已经提到过企业和行业的发展,这是我要谈的第三个要素,我想有了这些,奥运会会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中国有世界级,一流的企业,我相信将来的这些企业会越来越多,有机会也非常荣幸和几个世界级的企业进行了合作,我对我所看到的这些企业的发展感到非常骄傲,这对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而且最后一个因素,也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也就是说,对于人的影响,奥运会对于人本身的影响和遗产,中国人你们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有民族的骄傲,那么中国人有机会去和世界合为一体,这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学习的机会,同时我们也认为,世界也要向中国去学习,全世界都可以通过这次奥运会来了解中国。你们可以告诉世界的其他人,中国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这种对话,这种沟通,这种互动无论你把它称作什么,对于全球社会都会带来直接的影响,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你们逐渐建立了自信,你们在许多的行业都制订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这会进一步帮助你们和全世界的沟通,而且在人文的层面上进行沟通。这些国际的交流能够积极的促进发展人类世界和人本身。我记得奥组委的主席刘淇他在2007年10月30日在联合国发言的时候曾经说过,举办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通过奥运理想和体育来建立一个更加和平和美好的世界。也就是说,体育没有任何的歧视,本着友谊团结的精神来建立体育赛事,我希望大家,你们和我们在52天后举办世界一流的奥运会,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