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共享与责任: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5: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由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联合主办,纵横时代(国际)传播机构承办的第二届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将于今年6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并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程电视直播,新浪网全程网络直播。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经济已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奥运会作为全球的体育盛会,也曾在发展中遭遇低谷,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崭新的商业模式对赛事加以运作、包装及推广,才逆转了当时奥运会发展的困境。洛杉矶奥运会既实现了体育竞技的成功,也获得了可观的商业利润。由此洛杉矶奥运会后出现了“奥运经济”的全新概念,并一直为世人所津津乐道。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深切的感受到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精神、文化的盛会,同时也是经济的盛会。

  本次论坛在上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论坛主题定位为“共享与责任-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论坛议题主要围绕后奥运时代的中国经济与体育展开。并邀请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领导和经济人士就后奥运经济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届时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及北京奥组委等各方领导均将应邀出席。出席论坛的还有奥运经济的核心力量——国内奥运赞助企业的总裁。据本次论坛组委会负责人董旭立先生介绍,奥运经济(北京)论坛目前已受到了众多国内外奥运企业的普遍关注,其中以中国银行为首的众多奥运赞助商都表示将积极参与。同时论坛还特邀了一批国内经济学者及奥运专家,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专业的顾问服务。

  奥运经济(北京)论坛的举行,依托北京奥运会的宏观背景,旨在传播奥运经济的价值理念,使奥运经济成为世界关注的话题,并在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让世界关注北京,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奥运会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学习和借鉴国外同行的经验与理念,利用相对熟悉的环境进行国际竞争,并借此扩大眼界、积累经验、增强实力,也是本次论坛深受各方关注的一个焦点议题。

  奥林匹克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断追求,是人类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这正是一家企业屹立于世界不败之林所需要的坚持精神。本次论坛希望把奥运中的这种人文精神传播给企业,把企业形象和理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为企业提供全球化的发展平台。

  此外,由于5月12日汶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与会企业在中国银行的倡导下将出资捐赠相关体育运动设施给地震灾区的儿童,希望地震灾区的孩子们能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重建生活信心,强健体魄,早日走出灾害阴影。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本次论坛、与会企业和支持媒体的良好期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