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霍学文:开放发展要树立良好的开放合作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5:07 新浪财经

  

霍学文:开放发展要树立良好的开放合作形象

  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图为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霍学文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霍学文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的演讲实录。

  霍学文:今天很高兴在天津参加股权投资基金年会,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南开大学从学生到当老师工作了6年,我看到天津在金融方面的发展,也特别愿意看到天津和北京合作共同促进PE的发展,那么陈老师是我的老师。因为中国是一个尊师重教的国家,因为主持人让我先讲,我就讲一下看法。

    我觉得在中国来讲,我们就金融来讲,有组织的金融,还有组织比较低的金融,有管制的金融,还有管制程度不太高的金融,管制的金融和受监管的金融容易理解,还有很多金融在不断衍生出来,尤其是大家看到的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会不断纳入政府监管的轨道。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是一个成长期的国家,我们现在股权投资基金是实践在先,法律在后,自发发展在先,行业自律在先,有组织化的监管在后,这是市场化创新的的很重要的体现。就这个国家指导来讲主要是国家行业监管部门,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国家有联席会,主要的指导机关是国家发改委,我们也很高兴曹司长参加这个会议,发表了很多的观点,指导来讲我觉得一个是方向指导,一个是政策指导,一个是行业趋势发展的指导,还有一个就是规则的制定,行业自律成立行业组织,发布行业信息,引导行业自律,共同创造市场,我还觉得共同创造市场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就市场本身来讲任何一家企业创造不了市场,但就创造市场来讲我觉得应该是形象好于业绩,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行业形象,光是业绩突出是不足以成就事业的,地方支持来讲,我一直对政府金融办怎么定位的,有一个比喻,一行三会,就相当于民航总局,PE就相当于航空公司,你要安全准确运营,金融办就是机场和地面服务,只要是在北京发展,方方面面的问题就归我服务,服务有好有差,我们是在不断的提升地方支持,一个是组织支持,包括组织地方政府的资源来支持PE发展,另外一个也是支持组织,支持中国故障安全投资协会发展,北京市也很快成立北京市故障安全投资基金协会,向海淀区也在酝酿成立海淀区的故障安全基金协会,第二个是政策支持,也就是说在国家政策没有明朗的情况下,地方又要发展,必须在政策上支持,必须有一个国家的统筹,第三个就是环境支持,鹰刀良好的环境,服务支持,PE我认为是金融做的精的人,对地方上的懂得不多,如果对地方政府方方面面都很清楚,就不是专家,可以做中介,地方政府的职责就是在落地的时候提供服务,再有一个就是人力支持,人力资源上的培训和服务,在发展过程中一些人力上的支持和服务和支持,在发展方面需要地方协同各种资源北京应该说是资源有一个丰富的程度,一行三会还有主要的监管部门全都在北京,所谓开放发展就是一定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开放合作的形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