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宋大涵:股权投资是产业与资金联系的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3:37 新浪财经

  

宋大涵:股权投资是产业与资金联系的桥梁

  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图为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大涵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大涵在“首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的发言实录。

  宋大涵: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没有准备来发言,邵主席怎么也要我说两句,我对于股权投资也没有特别的研究,照我的理解它是一种投融资的主要形式,应该说是企业和资金或者产业和资金联系的一个桥梁,这种投融资形式,或者这些企业我想对于我们发展经济,调整结构,或者是使得资源更有效配置都会有很大的作用,也希望这种投融资形式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的会是要筹备一个产权投资、创业投资的一个协会,因为我没有什么研究,所以产权投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创业投资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我昨天还跟同志们探讨,我觉得大概股权投资是一种投资形式,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可能强调的是投资的方向或者是重点。

    刚才邵主任讲了准备做几项工作,我想对这个行业会很有好处,对于股权投资基金或者企业之间交流经验,相互协调,邵主席讲还要培训人才,加强自律,加强同政府的联系我看都会有很好的作用,相信在业内企业,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协会筹备小组以及将来协会领导的领导下,协会会有很大的作为,也相信这种股权投资这样一种投融资的形式会有更好、更大的发展,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