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克-格罗斯曼:美国及中国天津的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06 新浪财经

  

  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科恩集团副董事长前美国副国务卿马克·格罗斯曼做“美国及中国天津的印象”主题演讲。

  马克·格罗斯曼: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邀请我来到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进行发言。作为原来美国的外交家,过去我有机会在全球旅行,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是从非常重要的天津的这次洽谈会开始的。同时,我也要感谢我们这次大会的主办方,感谢他们组织了这次有助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的会议。同时,我也要感谢其他参加这次主题论坛的演讲嘉宾,正如刚才贝克先生给我们介绍的,我想介绍一下对于中国的这种印象。

  首先,我想对于中国人民在地震当中所再受的灾害表示我最深切的慰问。我们也要表达我对在这次危害当中的这些受害者的慰问。我相信我们的共同的人道主义精神也要表达给这些受灾的孩子们,我们美国人也将会尽我们的所能来把我们的慰问还有支持提供给中国人民。布什总统访问了中国驻美国的大使馆,提供了一些资金来进行中国的救灾工作,同时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中国人民来说,对于美国的人民还有美国的这些公司,我们也对此次事件做出了非常慷慨的回应和支持。

  现在,美国中国协会成员他们贡献了大概是有5000万美元给中国灾区的支持,同时还有4000万美元的物资,现在可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可能注意力都集中在其他的方式。

  我觉得,今天组织这样一个会议,也是中国人民对于未来作出的一个坚定的承诺,我非常荣幸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天津的印象,天津快速的增长,还有包括我在中国和美国关系当中看到的这样一个巨大的增长潜力,天津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是一个模板,或者说是一个合作的标杆,或者说是在美国还有中国人民之间的合作,不管是公共的领域,还有在私营领域都是一个合作的模板。天津有这样一个能力将来进一步发展作用,这个就是我们将来的发展和创新的一个必经之路,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我觉得现在有一些非常有名的美国人,他们从历史上还有个人上和天津都是很有渊源的。比如说,他们原来在这里工作或者生活,像胡佛总统还有他的妻子是工程师,他当时就是生活在天津的,他们当时是非常爱天津这个城市的,而且天津的人民对他们也是非常友好的。

  另外一个,是非常有名的美国人——马歇尔将军,他也到达过天津,同时他也是和天津的很多人民建立了友谊,这些例子都很好地说明,说明了在天津的美国人,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关系的方向,因为尽管现在我们两国之间仍然有很大的差别,但是我们也知道在我们这种差别之间需要建立起一个桥梁,而且这必须要我们持续的行动,通过我们的对话,通过我们的这种关系,以及合作和信任建立起来,任何人都可以看到,天津在过去几年当中一个快速的责任,这个增长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天津的GDP已经达到了15%、16%、17%,在过去的两年中都是以这种速度来增长的,所以我们要向天津的市政府,天津的领导表达我们的敬意,他们为天津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战略,天津作为一个北方的经济中心、建立了滨海新区来进行更多的中国和外资公司的和创新。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中央政府也是下了大力气来鼓励天津滨海新区的增长,天津的发展潜力会越来越大,我也相信对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发展也有很大的一个潜力,我在这里尤其要提一下美国驻华大使以及他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天津实际上是其中的一个有代表性的变化,同时天津的挑战也浮现出来。但是,中国和天津的改革和创新将会是非常重要的,有助于我们来解决这样一个挑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