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告公司的新媒体战略与新媒体公司的广告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5:15 新浪财经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以下为“广告公司在新媒体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圆桌论坛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首先非常对不起,原来我们安排一个多小时的项目,我们只剩下30多分钟,各位参加的朋友也请你们一分钟之内,把每一句话,每一个答案都说完。并且你每一个回答都要有一个非常具体的例子,这样就不会太抽象。问题1号,给杜红女士,我们了解一些媒体采购的大机构,对于媒体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对于媒体代理公司除了在价格方面的谈判优势以外,还有什么增值优势。

  杜红:实际上对我们来说的话,从新媒体的角度来讲,我们实际上认为,和大的采购公司合作,优势会大于劣势的。因为新媒体的,比如说,广告形式,还有营销的模式,还有投放的方式其实是很复杂的,在这里面如果能够和大的媒介合作,包括对产业的标准化,包括这里面广告形式的标准化以及检测的标准化来讲,都是利大于弊的。

  主持人:比如说。

  杜红:现在我们的投放方式有不同的方式去做的,如果能够和大的采购公司来做,用不同的采购方式去做,会有优势,如果分散和小采购公司来谈的话,这个规模是有问题的。

  李倩玲:还是机遇,消费者的使用媒体越来越多元的时候,我们就是帮助找到新的渠道和主题载体。比如说耐克是在原来的传统媒体上投放非常大的客户,那么在2到3年里,我们找到了新媒体实现的机会,这对耐克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机遇,就看各位怎么去看。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给我们两位的创意专家。陶颂和Dirk Eschenbacher,两家公司非常成功,在创意时代怎么保持你们领先的位置?

  Dirk Eschenbacher:首先,我觉得创意和媒体是密不可分的,二者必须密切合作。在以前的传统当中,你必须根据所购买的媒体进行创作,这也是让你在选择媒体方面发挥创意,比如说麦当劳要在香港做宣传,我们在媒体的选择当中有一个很好的组合。第三个就是我们还有一个消费者,他们创造了自己的社交网络,然后又进一步加快传播的效率。

  陶颂:我认为有两点,一个是我非常幸运,我们公司员工本身都是非常好奇的消费者,而且都大量的使用手机因特网。他们本身就常常用新媒体,因此自然而然,我们有这样的环境,有这样一种想法,能够选择最好的表达方式。在另一个方面,我们有一些非常棒的客户,能让消费者也和他们的品牌互动,来玩他们的品牌,比如说百事可乐,以及VISA信用卡,以及其他的一些客户,他们也是充满激情的,能够激起不同的消费者以不同的方式进入其中。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给我们两位当地媒体的朋友。一个秦溯,一个杜红。问题是,国际的广告公司在了解你们媒体的价值,或者介绍媒体的价值给国外的广告公司与介绍给国内客户是否同样简单? 如果是,那么你们怎么介绍你们的公司给国外的客户?

  秦溯:我觉得《第一财经》应该是蛮幸运的,因为我们在国内一线城市有一种亲近感,同时我们又是以财经为主题的,所以定位比较精确,从接触上我们应该没有什么障碍。我认为问题是国外的客户对于中国媒体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工作可能接下来要慢慢的去做,我们自己每年都有很多的计划跟他们沟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