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感于一位母亲的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22 新浪财经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秘书长 李星

  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赵淑静女士是我的朋友,朋友们都尊称她为“赵姐”。四川汶川地震后,身为母亲的赵姐知道,小孩子抵抗能力差,平时就会非常容易生病,经历这么大的灾难,灾区那些被救出来孩子又会面对什么样的疾病和痛苦?赵姐非常着急,特别想马上为他们做些什么,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赵姐知道我正在地震灾区,于是和我取得了联系,在听我介绍了当地的情况以后更加心焦。赵姐得知由于四川的气候潮湿,灾区的孩子,特别是那些年龄很小的孩子湿疹很严重;而且由于水质很差,很多孩子都出现了腹泻,非常需要此类的药品。于是她当天下午就跑去买药,而且是买疗效最好的那种。赵姐去了很多的药店,据说把那些药店治疗湿疹和腹泻的药都买空了。

  目前进川的航空线路异常忙碌,大家都在向灾区运送大量的救灾物资,个人的东西很难运过来。赵姐将这两种急需的药物打了整整9个大箱子,又另外购买了3箱奶粉,托在机场货运站的朋友想尽办法,硬是在短短的2天内就将这些物品送到了我的手里。

  作为母亲,赵姐考虑的实在太周到了,她所选择的救灾物资非常到位,非常明确,很有针对性。我在救灾现场看到成堆的矿泉水和方便面,但是目前灾民们除此之外还需要什么东西,外界却不是很了解,有时候难免造成盲目捐助。在此希望大家在挑选捐助物品的时候先像赵姐一样事先了解一下灾区目前的需求,然后再行动,这样既不会造成浪费,也不会给灾区救援工作增添额外的压力。

  赵姐还告诉我,她很想马上来四川做义工,还想带一些儿童专用的剃头工具和指甲刀来亲自为灾区的孩子剪剪头发、剪剪指甲,为孩子们带去一些温暖和关怀。我深受感动,感动赵姐的细心与周到。

  借此感谢赵姐,也感谢众多像赵姐一样对灾区孩子给与捐助和充满关爱的人们,谢谢你们对灾区的援助和倾力支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