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0:25 新浪财经

  

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致辞(图)

  2008年5月2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和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图为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5月2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和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以下为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王辉耀致辞实录。

  王辉耀:谢谢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第七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今天又在北大开幕了。在这里,我代表欧美同学会商会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在大会开始的时候,我们集体默哀了一分钟。这次汶川大地震也使我们国家在各个方面经历了一次新的考验。它使我们的整个民族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新的升华,也使我们对人的价值得到了一次新的认识,那就是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人的价值高于一切,他超越了时代、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意识形态、也超越了种族。我们在这次赈灾过程中看到很多很感人的故事、很多团结奋斗和协作的精神。我想这种团结、奋斗、协作的精神可能也是我们中国企业家、中国创业家今后应该继续发扬的精神。

  这次的赈灾活动,我觉得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从国际到国外,体现了国际的合作,这也是我们企业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应该继续发扬的一种很好的模式。今天这个论坛是有关创业的论坛,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经济层面到政治民族,从国家到公民个体、中国正在为世界创造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成为新世界发展的新的引擎。中国的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也探索了30年,不管经验、教训都成为今天和明天中国企业厚积薄发的财富。最近几年中国制造正在国际上遭遇一些挫折,比如遭遇信誉的危机。从物美价廉,国际上有些谈到价廉质次。所以说中国的企业、中国的制造站在新的发展的十字路口。今天论坛的主题是谁引领未来的增长?下一个经济30年奇迹领袖的竞争力。我想这个中国的企业家、中国的创业家需要给出一个新的答案,这个答案就是说我们需要不断的创新,我们需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只有创新,才是永远不变的持续的竞争力。对于创业者来讲,只有创新这条思路、创新我们的商业模式、创新我们的管理理念、以及创新我们制度建设才能使我们创业的道路走得更远、更广。中华民族已经有了5000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但是我们知道在创业的大潮中,创业的文化是最近这些年才风起云涌的。我们在过去30年,经历了中国几千年不曾有过创业的文化和创业的大潮。所以说我觉得我们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好的探索我们的创新文化、创业文化,使我们创业的大潮能够持续、深入的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欧美同学会目前在国内有4万多会员,在北京有1万多会员。欧美同学会作为国内和海外的桥梁,我想今后在创业当中也能提供很多帮助,可以把国外的经验引到中国,比如在硅谷创业的留学人员回来在中国可以开拓新的创业模式。

  我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研究,关于中国回国创业成功的因素,我发现90%创业成功的企业都有很好的一个团队,所以这种团队的精神,我希望也能成为中国企业、中国创业家创业过程当中发扬的精神,这也是我们创业得到很大发展的人力上的保证。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再次祝愿第七届创业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创业者和即将创业的人在创业路上一路走好。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