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汪涛:07年外汇储备增长应是5500到6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5: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5月24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召开。瑞银集团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在演讲时称,瑞银估算07年中国外汇储备、外汇资产的增加可能是5500到6800亿美元。

  汪涛表示宏观经济非常严峻的挑战是外汇储备增加带来的挑战,大家很熟悉的数字中国外汇储备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上升得非常快。官方储备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已超过了16000亿美元,我自己对官方数据做了一些修正,通过看人民银行的报表以及其他的数字做一个修正。但是我们并不知道真正的数据,所以只能进行一些估算。估算的结果是在05、06、07年外汇资产的积累其实要远远大于官方储备公布的数字。根据不同的调整方法,实际上去年外汇储备、外汇资产的增加并不是官方公布的4600亿美元而可能是5500到6800亿美元这样一个数字。

  今年一季度按每个月100亿在增长。汪涛认为外资疯狂涌入中国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有利差,第二有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因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比较快,这个预期更强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