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富达集团亚洲董事总经理黎俊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0:38 新浪财经

  

图文:富达集团亚洲董事总经理黎俊仁

  2008年5月24日,“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上图为富达集团亚洲董事总经理黎俊仁。(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5月24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上图为富达集团亚洲董事总经理黎俊仁做“全球资本市场的基金资产配置”主题演讲。

  黎俊仁:大家早上好,目前为止大家谈到了很多问题,比如金融市场、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业的发展。我稍候要跟大家讲的内容略有不同,我讲的是如何长期配置金融资产以及如何让中国的企业很好地融入国际金融市场,在国际金融市场进行投资。世界现在不断发生变化,世界金融体系增长具有非常强的势头。今天一些发言人也进行了发言,我们知道经济都是呈周期发展。目前我们处于非常强的周期,但同一周期中也有高低点。我稍后跟大家讲讲如何利用这个周期。

  过去几年全球市场发展是比较好的,人们在投资方面也不断进行金融资产的配置,但是我想今后几年金融市场的变化和过去几年有所不同。中国现在已推出了QDII,各种投资者都可以通过QDII进行投资,这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货币供应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中国投资者是否要把钱投到国外去?这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我们看一下40年前日本的情况,也可以得出一些结论。40年以前,日元和美元是1:400。那个时候投资日元的话现在会获得很大的收益。我们知道40年前日元和美元的比值不同,美国人和日本人进行投资,他们的收益完全不同。稍后我会结合人民币投资给大家讲讲有关问题,还要讲讲在中国,到底我们公司对中国是怎样评估的,以及在中国进行投资是什么样的情况。中国要举办奥运会了,这对经济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也会对流入中国的投资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张图里有一些关键指标,但我还是想跟大家讲讲,总体经济增长,即使是在经济增长非常强势的时候也不是一条直线,而总是浮动的,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个趋势。有时候我们低于趋势增长,这个趋势是一条横线。当然也有一些时间高于趋势增长。我们看一下总体周期,从谷底到比较高的水平,在过去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差不多以十年为一个周期,有可能也是以十五年为一个周期或五到七年为一个周期。总体经济发展过程中,这条线是曲折,在时高时低的经济周期中,作为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1946年,我们公司就开始进行经济周期的研究,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咨询。2007年底我们已经管理了15万亿美元的资产。对投资者来说要考虑两方面问题,一是相关性的问题,一是多样性的问题。人民币目前正在升值,而且长远来讲还是要升值的,你们是否可以考虑投资其他国家的资产呢?美国的投资者、英国的投资者、欧洲投资者的投资范围跟中国的投资者就有很大的不同了。1948年日本的汇率和美国的汇率不同,现在日本经济总量非常大,而且占了世界总GDP增长量很大的一块。我们知道如果世界经济增长,特别中国经济增长的话,到底怎样把资本进行很好的分配、投资,这点太重要了。你们要认真地分析一下世界不同地方经济增长的不同指数,而且你们所分析的这些问题,和欧洲、美国分析者分析的问题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我们看到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GDP增长量不断攀升。日本用了35年的时间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引擎,对于中国来说可能用不了这么长时间,中国GDP总量还会不断增长。

  再看一下几个国家GDP在全球GDP比例,中国和印度人口加起来占全球31%。印度就改革本身落后中国十几年,但增长和中国比较类似。我们想在未来印度可能有着和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所以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你可以考虑到落后于自己的市场进行投资,如果它们的增长前景还不错的话。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