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与广告公司在新媒体时代的合作及发展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4:33 新浪财经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以下为“企业与广告公司在新媒体时代的合作及发展”圆桌论坛实录。

  主持人:非常谢谢应宜伦先生,而且我发现他控制时间也是非常精准。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是圆桌环节了。现在的主题是企业与广告公司在新媒体时代的合作及发展。现在我们就来邀请5位嘉宾上台。有请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总副经理俞经民先生,玉兰油市场总监李迎,盛世长城周配莲,安瑞索思应宜伦,中国广告杂志张惠辛。

  主持人:又到了圆桌论坛,我们也是跟上午一样,为了使这个论坛更有冲击力,我们这里有一个屏幕,我希望我们每一位提问嘉宾,我们的时间控制在1分钟之内,如果到1分钟我会打断你。我现在先用25分钟的时间给在场的嘉宾。首先第一位嘉宾我想问上汽和安瑞索思的朋友,你们选择新媒体的时候,会如何衡量评估这个新媒体?

  俞经民:我不是负责新媒体这一块的。

  应宜伦:对我而言新媒体的投资不是仅仅多少钱,而是如何用整合的预算进行一个营销品牌的打造。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我们要问宝洁的李总跟周总,大家知道PMG是非常重视品牌的公司,我们的问题就是说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比,还不是很成熟,没有太多的成功案例,那么作为宝洁而言,你是如何不失去开拓创新呢?

  李迎:大家看到新媒体的出现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电视刚出来的时候也是新媒体而已,我们是愿意尝试这些东西,那么方法我认为交学费是蛮重要的,不管你有没有经验,还是要投一些钱,看一些结果,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跟进就比较重要。你一定要跟进调查里面的情况怎么样,做的成功不成功,好还是不好,可以改进吧。

  主持人:周总你跟宝洁合作了很多年,你怎么看新媒体的创新?

  周配莲:我跟李总最近做一些平台,其实做了很多不同方面的创意,比如说刚才分享的,但是大家在这种平台上分享的时候,就很独立的,包括我们利用互联网的一些创意平台。

  主持人:下一组问题是问应总跟周总。很多新媒体自己也有广告公司,也会参与进来,你是怎么看待?怎么应对?

  应宜伦:我感觉对广告公司来说,我认为既是挑战,同时也是大的机遇,因为对于广告公司不用更多的考虑新媒体各种各样的形式,他要把握住的是消费者最核心的概念,就是消费者在看什么,在接受什么,但是我认为有一点必须要把握住,就是广告公司关注的重点,可能要从媒体转向内容,来形成一个注意力,而注意力本身就可以卖钱。第二点我感觉确实要考虑在新媒体的环境中,进行整合营销,我感到非常重要的一个要点就是抓住消费者的生活接触点,从一个权威性的角度来考虑广告媒体的构成。我曾经有一个理论,有些朋友可能知道,就是传统媒体的传播是一种纵向传播,而新媒体的传播可能是一种横向的,没有一种权威性。所以这一点我认为要考虑你产品的对象,如果你的产品是面向比较年轻的,比较新锐的一代,那么就可以多用新媒体,如果产品对象是年龄比较大一点,还是要考虑媒体组合当中权威度的问题。

  周配莲:我觉得竞争永远都有好的和不好的方面,激烈的竞争可以推动新媒体,我希望我们将来的竞争是集中在设计上面的,还有数据各方面的改进,那对于年轻的创意人来说,这个机会要好好的把握。

  庞升东:我认为其实对于新媒体来讲,其实我们有几个悖论,我们传统媒体认为我们要做调研,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汽车行业为什么能够做的那么好,因为所有的新媒体不可能像传统媒体那么精准,所以我认为其实我们这样去做的话,如果这样做的,汽车可能做不成,所以我觉得这一点上来讲,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新媒体的营销方法有一些改变。然后中间的过程不去看,看结果。这只是一个建议。

  李大鹏:事实上我感觉新媒体不应该是洪水猛兽,而且新媒体不会完全替传统媒体。有人讲广播营销,现在广告越来越好了,我认为这样的整合传播会维持相当长的时间。

  主持人:所以下面的问题,我们就要问宝洁,你认为你们目前来讲,在新媒体上面投资最大的是什么,你觉得未来五年企业是怎么样的发展?

  李迎:就拿和因特网做例子,我觉得传统电视就是有比较强的封闭性,第二个就是行业的规范性,就是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第三个就是说,可能相对来讲,传统媒体的受众是比较稳定的,就是你可以清楚的知道,那个时候什么人在看那个东西,因为它已经有非常多的东西在支持数据。作为我们厂家来讲,是非常安全的一个东西。他们新媒体和互联网就是完全相反的东西,那这样的情况下,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个时候内容就变的更加重要,内容跟购买跟媒体投放同等重要,内容都是30秒的广告。但是在互联网上面,这个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互动就变非常重要,或者是说造成相反的影响。你可以想象一下,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这个东西,那就变成这个工作量要远远大于做传统媒体的工作量。

  就算做传统媒体,也需要有一个非常精良的团队,经过几个月甚至一年到半年的时间才有一个好的广告做出来,那么作为新媒体,这个工作量可能要翻几倍还要有一个能够愿意接受,所以我相信在新媒体这个行业里面,相对于做车,做游戏,新媒体还是要走一段非常漫长的路,可能在短期我自己看起来,不到(近)10年之内还是慢慢增长的阶段。它的挑战真的是非常大,所以我觉得挑战第一就是要有专业的知识,专业的人才。因为你要培养一个会做电视的人需要一段时间。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大的挑战。我相信这是比较漫长而艰巨的过程。

  主持人:俞总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俞经民:我刚才在想,我们有一点像发一个社论一样,这就是我们,就是这个平台要传递的声音。第二个阶段我看到一个德国的电影,这仿佛就是产品导向的营销到了多样化的时代。但无论如何说内容更重要,如果做一个TVC要引起很好的曝光率,内容和形式更加重要,我想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一点事情,大家试试看。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