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会长苏雄参加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07 新浪财经

  

图文: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会长苏雄参加论坛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会长苏雄参加圆桌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以下为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会长苏雄在圆桌论坛上的演讲实录。

  苏雄:首先我觉得现在的传统广告公司和新媒体在某种程度上,传统广告公司受到的制约我认为比新媒体还要少一点,因为它面临的是及时转型的问题,但是新媒体面临的是要得到广告主的认可。第二个我的感觉是作为一个传统的广告形式它可能会持续很多年,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取决于你的诉求是什么,我觉得这是一点。第二点如果说到最大的制约,我是觉得刚才苏总讲到的,一个大的广告面临队伍的培养和适应性问题,这个问题不处理好,今后会有很大的制约。如果说到具体的挑战,是那些还没有很大品牌的中小广告公司,他们面临的是一个寻找差异化定位的问题,这是我回答制约的问题。回答广告公司如何去突破,我认为广告公司这个界限有一点不清楚,因此我认为如何去突破,第一个我认为无论是媒体寻找客户群,还是客户群找广告公司,你的诉求是什么,只有这样的确定,才能确定你选择什么样的载体,而且是新媒体下的广告形式。第二个我觉得无论往下怎么发展,我觉得广告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过去注重的是形象上的广告创作,而现在更注重的是整体感受,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关注广告受众群。有的时候我们讲过去最传统,就是公关公司的软文稿,就是不同的受众群决定不同的信息传达。第三点就是广告越来越注重内容,我觉得可能就是广告的形式,为什么讲媒体本身也称为广告,过去简单理解就是软文,实际上是带有一种专业的传播目的,我认为能够成为诉求明确,才是一个真正完整的。

  苏雄:因为公司就是一个名字,其实人才是最重要的。你看市场上有没有做这个事情做的很好的人才,如果有这个人才的话,你能够把他招到你的公司去,这个是最理想的,但是通常这个是非常难得的,除非他跟你一见钟情,而且你提出来的条件是让他没办法抗拒,但是从公司的运营上,我们都要考虑投资回报,只有这个公司的人才已经打好基础,你把他买进来,你提供更好的条件,或者提供更好的资源,让他在既有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可以做的更好,对被收购的公司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对他们来说,你帮助他们腾飞,帮助他在最短的时间做的更好,但是这种条件必须买的人跟卖的人要符合,所以呢有一些事情,我们回想起来的话,有一些经验我们必须要去考虑。所以从国际性集团来说,还是会以收购作为最重要的手段和方法。

  苏雄:我觉得你要找的人,要了解你的意图,有一点公关性的色彩。一方面要作自己的品牌广告,要宣传自己,同时你自己又是一个吸纳组合的媒体。所以我觉得找一个直接关系的人,比自身创意策划更重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