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华扬联众CEO苏同参加圆桌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05 新浪财经

  

图文:华扬联众CEO苏同参加圆桌论坛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华扬联众CEO苏同参加圆桌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以下为华扬联众CEO苏同在圆桌论坛上的发言。

  苏同:其实今天很荣幸跟大家分享,我们在经营时碰到的一些考量,其实我们说传统广告公司为什么会有传统这两个字,其实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计划在跟媒体购买,我们看到原来在做品牌经营跟品牌管理当中有很大的变化,在这个变化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措施,就是媒体希望与广告公司人员的互动是疏离了很多,他们对媒体的状况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机会很深入的了解新的媒体工具。所以一个广告公司说要接触互动媒体,他们在人才上,在人员的观念上会有一个问题。第二个制约就是公司的前瞻性跟决心,我们知道所有大的广告公司碰到的问题,就是要看到业绩的成长,所以他们都会要求每个公司在利润的部分做一个很高的成长。如果每一家广告公司要去接触新的互动媒体或者数据媒体必须要做一个额外的投资在这几年其实广告公司根本没有能力做这些投资。所以这些都会影响传统广告公司,要踏出这一步,是转型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其实在我们的客户里面,其实更多的是大家协作的,客户会有一个要求,要求是说你有线上线下都有,但是更多的是几家公司在一起,大家共同扮演合作的角色出现,也是因为社会分工出现,所以在专项上会有很多做的不一样,所以会有很多不一样的需求。

  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公司不一样,也要根据公司的特点去选择,在过去的四五年互联网发展很快,我们公司里其实现在200多人,可能半数以上的人原来都不是做互联网,更多来自于传统广告,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进公司之前是接触过,或者从事过互联网行业工作的。那从我的角度上来讲,因为我们做的是数字媒体营销,我更认为你应该懂营销,你应该懂广告,我并不认为在这个行业里发展你一定要真的很懂互联网,但是如果你想做的很好的话,你不懂广告一定是没有前途的。

  我的建议就是它必须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在传统广告公司,其实广告公司整个体质跟它的流程系统发展了几十年,在这七八十年里面,要成为一个非常有效率,而且不同部门的人,每个人的职责都是非常清楚,就好象一部机器,都已经自动会转,所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压力那么大的时候都可以产出很高质量的作品。我觉得新媒体这个字也是错误的,不应该叫他新媒体,都已经10年了,我们应该把它叫做互动媒体,所以一个习惯你去挖角,应该挖资深的,习惯那一套工作模式的人,到数字媒体去的时候,就会常常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除非这个人是有不成功就成仁的想法人,它真的拥抱这个做法,拥抱新的工作态度,年龄不是问题,我们也希望数字媒体能够做的更好,所以你要的是这种人,如果有这种人进来的话,他绝对会让你的公司做的更好,你跟他之间的互动也会做的更成功的。

  刚才的前两位问的问题,我看有一些是很交织的。我觉得是这样的,因为我也从传统过来的,我觉得这是一步步的,土豆走到今天也经过了几年,最早的土豆还是跟现在的土豆不一样,再优秀的人,你要给他时间,你要给他过渡你能不能给,你不能给就不要去挖他,你这是害他,各个公司不一样,包括你们新媒体公司从传统的广告公司挖人的时候,都要想清楚,你是帮助一个人才,还是毁掉一个人才。我觉得就看你要什么样的人,你要的是什么,他能给你什么,因为你需求的人数不同的,你策划什么,土豆的品牌,还是客户?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