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博客大巴BlogBus首席执行官窦毅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5:04 新浪财经

  

图文:博客大巴BlogBus首席执行官窦毅演讲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博客大巴BlogBus首席执行官窦毅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博客大巴BlogBus首席执行官窦毅演讲。

  窦毅:今天来的时候,主办方给我一个题目,我觉得这个题目太抽象了,我就从以下的几个方面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我想有一点,之前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过程当中,我觉得有一点我们做的不够好,就是大多数网站不够尊重用户的,我们说希望用户,我们搞商业活动,播放广告,我们不希望听到有不好的声音,那么这个是我们想去把握的。但是我们有没有问过自己,在我们做商业广告的时候,我们是否有考虑过尊重用户呢,我觉得这是之前我们国内的互联网的一个通病吧,那作为Blog Bus,之前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定的是中文最专业的ESP,这个说出来就有一些争议了。那么在前两年,我经常在业内聚会,我说中文没有一家ESP,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去接近这个专业的ESP。那么怎么样来评价这个专业。

  我觉得很简单,作为我自己来讲,我2003年开始运营Blog Bus,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所有的在Blog Bus的博主们不是我们网站的资产,我们可以允许用户自己绑定,在这一点上,我想跟所谓的专业和非专业有一个界定。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我们的定义是个人媒体,不是跟我们网站合作的关系,而是它是我们的用户,从这一点呢,我想从我们运营的出发点,就可能跟其他的网站稍微有些不同,同时在尊重用户来讲,我们有些承诺,比如说我们绝对不会在首页有一种弹出,有一种漂浮广告,我觉得在中国很多互联网是很常见的。所以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呢,我觉得在我们选择客户的时候,也会有一些选择,我记得上一次在北京开这个会的时候,我们也有这样的选择,我觉得第一我首先是很在意我们自己的品牌,第二我更在意的是我们长远来看,我们的一些合作商业伙伴。我觉得这个对于客户来讲,我们也是有选择的。正是这些对于自身的定位,我觉得由此Blog Bus才有一大批高端用户。

  中文Blog Bus发展到今天,我们也没有必要说我们一定要做到中文最大的一家,或者是第一的。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做到的是,我们的用户是最有价值的,这一点我想在过去的这些年当中,因为我们自己坚持了一些价值,坚持了一些基准,这个目标还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刚才我提到了在Blog Bus是可以绑定独立域名的。还有我们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是中文唯一一家提供收费的服务,大家认为在中国收费很难,但是我看到收费是持续上升,从一个方面来讲,其实说明你的用户群质量非常高。还有我们线下有庞大的公益组织。

  这个是我们公益频道的页面,目前来讲已经有100个公益组织在Blog Bus,这个是我们合作组织的上海青年公益活动。之前我们一直坚持走跟别人不一样的路子,我们定位是怎么定位呢,我们相比其他的一些网站,我们年龄稍微偏高一些,那么收入也偏高一些。并且有人说Blog Bus是一个很人文的网站,上面有大量的律师啊,媒体从业人员,这是大家对Blog Bus的印象。

  同时我们是对品牌有选择的,并不是所有的有生意,我们就会接,可能赚快钱是互联网的特性,但是我们对品牌是有选择的。我们选择品牌的时候,可能有更多的基准,我们选择能够提炼品牌精神,并且适合口碑传播的一些品牌。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