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凌克翡尔广告总经理李大鹏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23 新浪财经

  

图文:凌克翡尔广告总经理李大鹏演讲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凌克翡尔广告总经理李大鹏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22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在上海站在JW万豪酒店开幕。图为凌克翡尔广告总经理李大鹏演讲。

  李大鹏: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互联网统计中心发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去年年底中国互联网民已经达到2.1亿,其中我们看粉色的这条线就是过去6年发展的路线,我们推算出总共在网吧上网的网民也7165万,这个数字意味着2005年的网民总量和现在基本是一致的。我们看上面的这条线,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网吧网民在过去六年是一直高于互联网网民增长率。我们根据上面的比例来推算出全国每天有3千万人在上网。他们平均上机的时间是在3.6小时,这么大数量级别的人口在网吧里面滞留,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网吧呢?

  我们接下来再看一组数据,他们是18到24岁的年轻人,其中90%是未婚,65%是男性,而且大部分人有固定的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有60%的人家里是有宽带的。那么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的环境里面,它有一个独特的网吧现象呢,就是他们在网吧里面首先是娱乐的状态,网吧里面三件事,游戏,娱乐,聊天,他们是把网吧作为一个打发时间,娱乐的场所,这和国外的酒吧文化有很大的相似。

  接下来我们剖析一下它形成的原因在中国是儒家文化的社会,它实际上是一种父权的氛围,它不可以大声喧闹等等,反正他什么自由都没有,那么在中国评价一个孩子是好还是不好,就是是不是念书学习,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想娱乐,怎么办呢,他只能走到户外。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一直缺乏和同龄人沟通的机会,在家里面所面临的是隔代的人,当他需要同龄交往的时候,他在家庭当中找不到。第三是国家的发展,国家公立的娱乐场所我们找不到他们的位置,就是这个年轻人离开家庭以后他们去哪里呢,我们现在看几乎没有。就是说网吧成了他们几乎唯一的选择。那么这里面呢,有几个误区,也就说,我们在报纸上看到网吧好象是一种很负面的,由于网吧容留了大量的中国年轻人,他们几乎都在这里面的时候,青少年社会问题爆发出来的时候,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在网吧里面爆发出来,所以他们报道青少年现象的时候,就会把它和网吧进行联想。实际上这是错的。

  我们查了一下民工的调查报告,我们发现民工95%是已婚的,学历的水平也低于网吧的水平。还有一个就是学生,中国总共大学生有多少呢?就是1700万,这个年龄段肯定是接近高中毕业的年龄段。接下来我们说一下网吧的形式,这张图是麦当劳在网吧里面做的一个场景,网吧的媒体形式大概分为三种形式,一种就是待机的形象,一种是开机到上网的媒体环境。那么特点呢,首先就是覆盖量大,每天大概有3千万这样的数字。其次是形式灵活,也就是说我们是做技术出身的,从我们角度来看没有实现不了的技术问题,只要你有想法我们就可以帮你实现。第三就是互动,我们和互联网很相似,我们这个媒体可以认为是互联网和户外媒体结合的过程。最后就是在上网过程中,它和其他的媒体形式不一样的,它的干扰度非常大,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保证这个媒体的唯一性。

  然后就是观众的时间长,因为现在各方面数据虽然有不同,但是我们在线上掌握的数据大概在4小时左右,这么长的时间内,我们可以让他接触媒体这是非常难得。最后就是效果,我们可以通过任何互联网最先进的检测手段来检测我们的媒体。

  那么从我们做历次市场调研的情况来看,网吧受众最关心的产品大概是以上的这些类型,还有一些可能大家想不到的,比如说洗护用品,比如说牙膏,实际上在这个年龄段里面,正是改变他们消费习惯的时候。比如说18岁以前父母用什么牌子,他们就用什么牌子,那么在18岁这个年龄段正是他们转换的年龄段。当然像数码的产品,只有在这个年龄段才是掌握信息的年龄。

  在网吧里面直接消费还有很多的内容,比如说饮料,网吧里面有63%的正在消费饮料,那么他们68%左右是直接在柜台购买的,还有一些就是比较贵重的,相对来说价格高一些的,比如说咖啡或者苹果汁在网吧旁边的便利店购买的。所以这是我们网吧群体比较适合的几个产品类别。

  最后说一下我们第一网吧传媒,我们目前是3.5万家网吧,每天覆盖1千万左右的网民。关于迅闪软件,我们成立于1998年,目前有50%的市场份额,我们曾经得到过2次风险投资,现在全国有300多名员工,我们主要的覆盖范围是在沿海地区,目前有330万终端可以播放我们的广告。好,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