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09:29 新浪财经

  

图文: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致辞

  2008年5月18日,“中国改革开放30年暨博士后科学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中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博士科学基金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5月18日,由北京大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人事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协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暨博士后科学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中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博士科学基金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致辞。

  黄伯云:尊敬的蒋树声副委员长、尊敬的陈宜瑜理事长、各位领导、专家、博士后、各位来宾,首先我谨代表中南大学向中国改革开放30年暨博士后科学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第一,在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先生的积极倡议和小平同志的亲自关怀、支持下,我国博士后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取得了蓬勃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和优秀青年学术骨干等高层次人才,又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我国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的积极的贡献。中南大学博士后事业随着国家博士后制度的诞生而诞生,自1985年设站和招收博士后以来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我校共有博士后流动站22个,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600余人,并先后与全国各地近60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实践的工作理念,把博士后工作与学校各方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第二,国内高水平国际创新人才,吸引优秀博士来学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为博士后的成长和贡献科技力量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引导博士后领域,创新团队,在实施指导下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

  第三,激励他们积极承担和参与重大投资项目,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第四,鼓励博士后早出成果,出大成果。

  20多年来,我校不仅培养出了一批高水平博士后人才,广大博士后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科技攻关973、863等重大科研项目700余项,国内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千余篇,发明专利100余项。值得一提的是,近7年内我校先后获得了科技发明与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三个国家大奖,都凝聚了博士后的心血,有不少博士后是这些项目的研究骨干,这些成果说明,博士后研究人员是我校科技创新的优势力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博士后事业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