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刚:一国两制下中国存在两套金融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8: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陆家嘴论坛5月9日上午9点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在“全球和区域金融中心的竞合”分论坛上表示,在一国两制的体制之下,中国实际上是存在着两套金融体制。

  任志刚表示,在一国两制的体制之下,中国实际上是存在着两套金融体制。一是保证大陆金融运行的体制,还有包括香港的金融体制,为香港服务的体制,这两套金融体制都是为国家利益服务的。这在世界金融历史上是没有这样的先例的,它是独一无二的。

  任志刚认为,这两套金融体制在很多方面都是有所区别。尽管存在着区别,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可以抓住两套金融体制当中的一些机会,同时也能促进双方的协同作用。

  任志刚表示,进一步加强金融中介的效率,有利于中国整个国家的利益。同时也必须是要去建一个互补的,一种交互式的关系,使大陆、香港这两套金融体制更好地协调起来。

  任志刚认为,大陆和香港如果有这种互助、互补、互促的关系,首先可以建立一些渠道来促进双方之间有序的一种流动。首先是资金的流动,还有投资人和筹资人的流动,金融中介机构的流动,我们必须要去促进这些流动。另外还必须要去加强香港金融机构的能力,要能够处理那些以人民币为货币的金融产品。如果说资金、货币、投资人、筹资人的流动性加强的话,大陆和香港之间的联系就会更强。双方能够在金融基础设施方面加强双边的关系。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