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室泰三:希望中日两国交易所加强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4: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陆家嘴论坛5月9日上午9点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日本东京交易所董事长西室泰三在下午举行的“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分论坛上表示,东京交易所愿意与中国证券交易所加强联系。他说:“竞争应该是我们成长的一个动力,而合作也是我们共同发展的一个动力。”

  西室泰三称,中国现货市场发展非常快,包括以大企业为主的上海证交所,还有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深圳证交所。另外再加上今年会在深圳成立新兴企业市场,通过这些,现货市场正在稳步的发展。他希望中国的证券市场能够进一步地对外开放,扩大国际的交流,并且完善金融衍生品的市场。

  同时,他建议中国今后在全球化交易方面做一些尝试,他称,中国市场的发展也会步入全球化的进程。全球交易所的先驱是欧美的,而现在东京证交所也是在全球化交易方面做一些尝试,这对于中国,特别是对于上海来说应该是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另外,他希望中日两国加强信息交流,他说,两国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可以及时的去交换信息,共享信息。并希望双方能够作为多层结构的市场,共同成为亚洲资金循环的核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