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8:09 新浪财经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图)(3)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创办的第三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京丰宾馆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对投资人来讲,因为风险投资是对管理投资的钱投到创业投资企业当中的投资行为,对投资人有什么意义:

  第一,投资人可以做一个判断,大家都是经营企业的,都是商人,做一个商人很辛苦,但是作为一个快乐的投资就可以不辛苦,可以不操心,不操心就可以赚很高的钱,也许这个钱是很高额的回报。

  第二,风险投资也是在履行社会责任,因为风险投资所取得的是创新的行业,创新的行业代表了未来,代表着未来喜欢的模式和结构和传统,所以他是对社会的一个贡献。

  第三,投资一个企业就积累了一个丰富的资源,投资众多的企业就积累了更多的资源,对投资人来讲也是一个积累资源的过程。

  第四,投资过程中是提高知识的过程,你会发现在投资过程中你对各种产业、各种产品的知识的提高;还会发现对各种经营模式,不断涌现的新模式的知识的认识和提高;还会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各种各样的资本运作的知识。

  所以说,对投资企业有好处、对我们做风险投资的投资人来讲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风险投资现在有什么形式,在我们的实现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个方面是政府引导性的创业基金,有中外合作的中外基金,还有各种商业化运作的基金,比如说有限责任、有限合伙、信托方式、完全受托管理,这种各种各样的商业模式完全是为了根据投资人的需要,是说有大钱的人,有小钱的人,中国人的钱,外国人的钱,政府的钱,企业的钱,个人的钱都找到一个适合他做风险投资的平台。我们现在也正在不断探索风险投资的各种组织结构、组织模式,以使更多的人参与进去,更多的人找到投融资的平台。

  深圳创新投成立1999年,现在已经快九年时间了,九年前有7亿元的注册资本起家,目前已经打造成中国本土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平台。我们的规模九年过去了,现在的资产已经接近100个亿,同时还管理了近50个基金,合人民币50个亿。8年多来,我们投资了160多个项目,这160多个项目分布在全国21个市、自治区。在160多个项目中已经上市34个项目,34个项目已经在全球13个资本市场上市,包括去年为中国新开辟了两个海外上市点,一个是德国,一个是韩国。使不同的资本市场,一种偏好的市场可以为我们我们不同的中国企业做宣传。可以预计今年投资上市会有12-15,在我们的投资企业中发现著名的企业,大家都知道的潍柴动力,同舟电子、橡果国际等等。

  经过八年多的努力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项目,目前在25各城市建立我们的分支机构,希望在两年之内管理政府性的基金能够拿到重要的位置。另外在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体系,我们认为增值服务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每年花50%的经历做募资和资本。我们拥有一个庞大的团队,同时还拥有中国风险投资最高的唯一的博士后工作站,也是围绕着最新的实践来研究问题。

  希望在座各位通过华商协会给我的机会,能够关注深圳创新投,关注中国的创新事业。最后我讲一个命题:中国创业投资的春天到了,为什么说中国创业投资的春天到了,因为在2006年之前创业投资都是在黑暗中,他的环境是不好的,现在我有4个理由来声明,中国创业投资的春天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