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7:36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22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国际气候组织主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的社长刘东华致辞。

  刘东华:大家好,刚才张院长把原则和方向都说了。我们的主题是绿色竞争力:趋势与行动,总是有一些企业、有些人会率先发现世界的趋势,然后他们发现而且也行动了,而且成为了行动中的榜样。这个世界非常需要榜样。

  我简单介绍一下,可能大家也看到,我们的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是全球性的,像施瓦布先生非常认真的、负责任的出任我们的顾问,而且我们的专家委员会里,外国的专家和朋友比中国的还要多,所以我们是站在全球、站在未来看中国的公司、全球的公司应有的发展方向。在座还有很多老朋友,也有新朋友,老朋友我想强调一下,新朋友我想让大家注意到一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这么多年来,我们做了很多活动,也做了若干评价,其中最重要的两个评价,一个是每年一度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现在已经是企业界影响力最大的、最被人们看中、最权威的一个评价。另外一个评价就是中国企业未来之星,今年是第8届,我们每年评选21家成长最快、最健康的新型企业,我们8年前曾经有一个定义,叫寻找中国企业界的鲨鱼苗,第一次推出榜单的时候,张院长当时还说,判断未来是最艰难的,今天评价的企业明年还能活多少是一个疑问。我说大家一定要用自己的优秀来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果然我们评选的21星今年已经是第8届,大部分很健康,而且从鲨鱼苗涨到鲨鱼的速度快。

  我说这么多什么意思?我经常说我们做评价,绝不拿原则、绝不拿标准,绝不拿价值观做交易,我们永远不会收评价对方的一分钱,也许我们今天做的评价还做不到100%的准确,但是我们非常认真、非常严肃而且力求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权威、越来越科学、越来越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对明年、后年,对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那个地球日、那时候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和中国绿色标杆企业将在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地位那么有信心的根本保证,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