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波士顿学院Kwang Ryu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5:01 新浪财经

  

图文:波士顿学院KwangRyu

  2008年4月22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国际气候组织主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波士顿学院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中国项目总监Kwang Ryu。(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22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国际气候组织主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波士顿学院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中国项目总监Kwang Ryu。

  以下为其精彩观点:

  张醒生:CSR就是企业社会责任,在CSR当中,我们现在提大的绿色的比重和绿色环保概念包含的非常广泛,占了多大比重,未来升高还是在降低?还是持平?

  Kwang Ryu:非常感谢,我觉得的确,肯定要不断增加,对于环境环保的意识,或者公司的环保足迹我们会越来越重视,就像爱立信这样的领先企业也是这么做的,比如非财务方面的披露等等,这些也推动了环保意识的提高,我想同时很多的公司也做了这方面的技术,中国政府也和公司合作,我想回到刚才的问题,到底我们做什么,当我们在谈到减少废物的时候,做这些工作到底为了什么?有时候你可能为了节省钱,为了提高生产率,短期角度来讲,可能希望获得资本的回报。这里我们谈到的是长期的挑战、问题,比如中国的环境问题是非常巨大的长期挑战,现在我们的人口占全世界22%,环境的足迹影响到10%的GDP增长,所以我觉得这是长期挑战,这个挑战并不是由政府、商界、NGO单独做,必须协作起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想到底CSR是否能够使企业改善环境足迹现在有一个问题,在企业有什么领袖能帮助环境问题。我听到加州政府做环保推行绿色,政府提供大量补助给企业生产或者执行。在中国我们对环保产品或者环保的行为,政府是否会有补助?我在这里举个我个人的例子,因为环保要提高环保意识,我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讲一种新型的灯泡,7瓦发光效率是60瓦,我就看了一下我家的餐厅6个灯头,我觉得立刻换掉,我就开始买一这样个灯泡,买的时候并没有看,当时买了30个灯泡,准备全换上,当我缴款的时候,这个灯泡花了我3000多块,虽然长期来讲对环保是好的,但这样的产品我们一般的消费者恐怕是消费不起的,政府为什么不对这样的环保产品进行大规模补贴,让老百姓都能用上,我们会不会有政府补贴、支持我们的企业生产更环保的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