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刘东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47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22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国际气候组织主办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新浪网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刘东华致辞。

  刘东华:尊敬的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三家主办方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有些话我们的主持人曲向东先生已经替我说了,我想说的第一句话,是请大家记住这个日子,中国绿色公司首届年会,以后每年的地球日,都将是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举办的日子,今天大家很了不起,一起见证了这个历史性的开端。第二句话说一下绿色公司,刚才向东解释了一下,绿色公司起来首先是自然的绿,企业和自然的关系,环保、节能减排等等。第二层绿是企业的社会生态绿,内部、员工、客户、社区、政府等企业的社会生态也需要绿色。第三种是企业价值观、企业文化,就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绿。我们看企业是从外向内看,但企业外在的绿是从核心价值观找出的。

  第三句话我们为什么做绿色公司,自从300年前,工业革命推动人类商业文明开始,人类的梦想就通过商业力量插上了巨大翅膀,但是这个翅膀太有力量了、太巨大了、太沉重了,因此代价也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绿色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避免让人类的心灵成为翅膀的俘虏、让环境成为环境的发展牺牲品,让幸福成为贪婪的牺牲品。我们就是为了避免这些东西,所以绿色公司,我们想寻求和建立的是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新的企业价值观,真正的绿色公司带来的不仅仅是自然的绿,而且是人文的绿,更重要的是灵魂的绿、价值观的绿。最后预祝我们这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