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做总结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02 新浪财经

  2008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暨中国企业法律保障高峰论坛于2008年4月20日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新明教授做总结发言。

  曹新明:尊敬的会长,尊敬的各位教授,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们本次论坛按计划已经全部完成了我们的议程,即将闭幕,在此之前我受主办方的委托,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小结。我们这次论坛应当说是第五届了,但是叫“南湖论坛”是第一届,我们从04年-07年曾经举办了四届叫“世界知识产权”论坛,在去年的会议上,我们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协会的会长()教授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就将我们“知识产权”论坛正式改为“南湖论坛”,后来经过我们下面的讨论,觉得这个很有意义,因为我们的学校在南湖旁边,我们校内有一个小南湖,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风景点,很美丽,所以我们把他叫“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主要是为我们的学者,为我们知识产权事业共同的追求者,或者是我们各界的朋友,搭建一个平台,所以我们这一届正式改名为“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我们将从本周继续和大家交流协商这种精神,把这个论坛坚持下去。

  第二个,我想说一下就是我们这一个论坛选择在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今年的4月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下审议并通过了一个知识产权战略的纲要,在今年的3月的全国人大的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正是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任务,所以在这样一个很好的时机,很好的背景下,我们召开了这次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制度完善的国际研讨会,并且还有一个企业权益保证的高峰论坛,所以在这样的时机召开这样的一个会议,里面有7个小结,包括知识产区执法与司法,知识产区文化等等各个方面的讨论,大家交流了很好的观点,很好的建议,为我们国家今后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我想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第三点,我谈谈我们这次论坛与前四次相比应该是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首先这次论坛应该是高朋满座,有来自美国的,欧盟的,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泰国,日本,德国,和丹麦的一些专家和学者,还有澳门,台湾地区的学者使我们这个论坛在全世界的基础上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我们这个论坛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环境,这是第三点。

  第四点,我想这里面我们有一种新的探索,我们前四次论坛当然也有合办的,我们去年是和湖北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有一个合作,今年我们在前面的基础上,我们有四家共同来主办这样一个论坛,使我们这个论坛具有了更深的广度,让大家共同来推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将来能够把这个论坛办得更好,我们会寻求更多的合作。

  第五,我们希望有很多的亮点,比如说70后80后的一批新秀展露了自己的风采,当然以往的论坛也有很多年轻的朋友上台表演,但是我们这次年轻的朋友更多,水平更高,使我们这个论坛表现出了承前启后的风貌,为我们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还有很多非常感人的地方,比如说我们的主持人,一直坚持认真的对我们的演讲过程密切关注,亲自为演讲者举牌,提醒他们演讲的时间,这是我们的前辈对我们的支持,这样的一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的学习。

  还有就是我们的会议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大家看到我们的论文集,这次我们的论文收到的最多,有50多篇。还有一些学者又递交了很多的论文,我们很抱歉不能收到里面去了,很高兴我们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在支持多少论坛,最后一点就是我们这次有新浪网进行现场的直播,为我们的论坛及时向有关的网友网民进行传播,这是我们的一个平台。这个我想的话,就是总结的东西很多,但是由于时间问题不可能一一跟大家说到,只是说一下自己的感想。

  最后我想代表主办方,这个对于我们这次会议的积极的支持者,所有给我们提供赞助的单位表示感谢,还有对新浪网媒体对我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再一个对我们同声翻译的工作人员,有关的机构给予感谢。再一个对我们所有参加这次会议的朋友们,同学们,老师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