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之彦:寻找重大不确定下的估值中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3: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华安基金公司金融工程部负责人、博士许之彦先生演讲:

  许之彦:刚才专家是从制度和市场做了分析,我自己也很受启发的。从基金的角度我们作为一个机构的价值投资者怎么看这个事情。现在跌幅这么多,我们的股指也有变化,我从股指角度给大家做一个探讨。它不是说多少倍多少倍才合理,我们当中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就是说我们怎么看待目前的市场的股指和目前市场现在的情况和未来一个投资的机会,在这个地方跟大家分享。

  08年我们已经发现我们的股指是在不断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6000点的时候我们市场的股指在不断的上升,我们05年看到是沪深指数的12倍。市场在投资者的预期当中变得更高,这让我们看到各方面的数据,包括我们市场一致估计的数据对08、09年我们企业盈利的增长都有很高的预期。这个图是股指的变化,这是动态的股指,目前现在市场的股指实际上我们目前08年的股指现在从32倍到现在的20倍。实际上我们是国际市场19倍这样的一个水平。这是我们市场的变化的延续和跌幅的情况。就是AS股议价作为一个公众的指标,我们实际上左边这一栏是用中位数来估计,如果去掉一些小的股票,我们现在算下来AS股价格是50%左右,股指的角度实际上我们看它的预期不断的下调,这个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的公司甚至宝钢等等很多公司对一季度预期的话数据是下降的。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营运期也在不断的调整。当然我们提到股指是一个非常系统的一个过程,而且我们现在面临国际的情况,刚才也提到我们很难讲美国的次贷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是什么样的,我们的宏观调控是否有什么迹象,包括我们的物价我们企业增值增速,这时候我们觉得股指的话会碰到很多的压力。实际上从刚才看到实际上从不同的角度来应对股指下降的幅度也是比较高的。

  公司的业绩来看我们刚才提到分析预期的话是下跌比较多。在未来一个月的话其实下调了10—20%都有,刚才说到供给的压力我觉得也会反映在股指上面,市场是不是已经反映了这个程度,也可能进一步的恶化,但是市场因为时间的关系可能不展开讲了。就是说市场我们也提到很多负面的东西,也许我们的股指也有可能还会下降,也许市场出现更坏的情况。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机构投资的角度,我们也更客观更理性的来看这个市场,实际上国内经济增长的动力还存在,包括我们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的东西,还有短期的动力,比如政府的换届,财政的支持等等一季度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也在考虑市场的话调到什么程度,市场上一些正面的消息也在不断的出现,这些因素包括QFII,然后股指,中国的股指到底多少合适,05年的时候我们也在研究国际的市场。实际上目前来说我觉得股指是再一个比较合理的甚至就是说恩考虑到中国新市场的特点,目前股指并不是高的,然后二季度我们CPI的情况,因为07年机构的影响,CPI的幅度也会下降。当然前年的比例应该还是超过6或是更高一点,我们的年获益也是6%以上。这也包括一些政策的因素,政府是不是也要有所作为,种种方面的有利因素和不利的因素,如果做一个平衡的话我们的观点认为可能在目前市场的点位市场变化的这种程度,股指目前的情况有利的因素要大于不利的因素,当然这个大的程度有多少目前的市场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变化。这是我们投资的思路,就是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要优化我们的投资结构,要找我们相对于其他方面,比如股指低估的角度,市场未来预期成长的角度来寻找我们的的投资。还有我们的市场不断的变化,包括我们的成长的价值,我们大中小市场都有不少的机会,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也有很多的景气。今天我是说很多的行业,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这么差,也可能有20、30%的增长,我们的盈利分析师下调是20%,现在是28%,09年可能是19%,这样的预期的话我相信里面有很多的行业是很景气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寻找不同的机会的时候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我想我们会在这个过程中考虑我们这样的一个角度,争取为投资者取得一个成额的回报。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