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军: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在于长期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2007年度最佳证券信托投资计划奖淡水泉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代表赵军发言:

  赵军:我是私募的新人。其实我在公募工作7年,去年出来,我领这个奖是有愧的。其实我有两个感觉,一个是不负人民重托这个主题,我以前在公募管理的是几千亿的资产,虽然私募客户不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压力很大,所以我过来领奖,第二个是我在这个时候从6000点到3000点这么一个的单边的市场我觉得有必要讲讲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我觉得我们之所以对中国市场这么有信心,以至于我们愿意把我们这些创业人愿意把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完全暴露给市场,也就是我们自负盈亏,我们完全是靠投资人和市场的投资价值来生存的,我是基于这么一个看法。其实市场的涨跌是肯定的,投资价值,就是中国市场的投资价值在全球范围内价值主要体现在长期的价值而不是短期的说中石油怎么样或是招商银行怎么样。在中国这么庞大的经济体里面我们发现,每年因为这么好的成长前景,每年有很多伟大的企业能够出来,我们就是承担这样的一个作用。对于市场这次的下跌我个人认为有一个原因是市场的投资的结构还存在一些问题,也就是我们目前的结构还是比较单一,资金的主体有共同基金和巨大的散户组成,所以大家预期一致的情况下没有流动性。股票市场其实渡过这个危机的时候是需要流动性的。我相信作为我们私募也好,长期投资也好,是可以跟市场提供流动性,也就是有价值的公司客户可以去买。大家知道美国的次贷危机政府已经连续四次进入信用市场,我相信我们的股票市场以后流动性的方式可以多样。我个人对3000点这个市场环境下,我们不是去,刚才南方的代表者说从判断到盼望,我是从盼望到判断,这个位置上,其实政府也好,政策也好一定是市场的一个变量,一定不是游离于市场之外的。大家记得市场6000点的时候我们的监管层发行了一个正确的信号就是暂停基金发行。大家可以想像,如果在那个时候不限制基金发行的话,我们的市场现在是不是从1万点跌到2000点的可能,从极度的疯狂到极度的悲观。我觉得以后会有新的政策进来。政府从2008年开始暂停了新基金发行开始,那是一个初步的政策变量,我会在未来持续看到这样的变量加到这个市场。复旦作为很优秀的科研机构,可以看到过去更多市场,任何市场的顶和底都有政策变量在里面,所以我们判断,随着政策加入到这个市场里面去,我们的信息得到恢复。作为我们私募投资人我们不是以市场的涨跌作为我们的投资,我们依然是以企业价值,可以讲中国在这个危机往后展望,很多投资人都可以讲到,再回想这一段时期的时候会觉得怎么这么便宜。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