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峻:基金定投能帮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2007年度最佳基金定投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峻发言:

  吴峻:谢谢大众证券报给我们第三次登台的机会,发表第二次演讲。我们定投的这个方式不是07年开始的,我们应该是最早在04年的2月份跟工商银行一起开行了这样的一种方式,当时在国内是第一位的,当时国内还没有这样的一个投资方式,国内也没有相应的系统,所以我们在这里的话也非常感谢工商银行当时跟我们具有先见之明跟我们一起开通了这样的一个系统,使我们把基金定投真正带到中国这样的一个市场。应该说我们在三年前推广这个基金定投的时候我们在作为市场上一个全新的开拓者,投资者对这个投资方式是非常陌生的。经过我们04年一年的艰苦努力,当年的话一共开通了定投的户数是8000户,目前我们有一个数据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我们广发旗下基金定投户数已经达到了150万户。这样已经占到我们整个客户总数的大约1/4,就是在目前这样的一个,我们经过了三年以后,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公司战略不断推进的话,我们现在已经是收获定投喜悦的一个过程。按照这样的一个户数来计算的话,在现在大部分基金销售不可能的情况下,现在的每户的投资数额是800元,这使我们在今天这个市场下跌的情况下我们的定投是一个上升的状态。这是基金定投对我们基金公司的好处,我们也同时为什么在这么牛市的情况下把基金定投这个概念引进中国,是因为我们真心觉得基金定投能够帮助我们的中国投资者树立一个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概念,这样对我们投资者的话长期从证券市场上分享收益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所以的话我们把它作为我们的一个公司战略,所以在这一块的话由于我们基金定投推广方面有非常大的力度,所以我们出去的话每堂课都讲定投,所以行业给我们的一个称呼叫“定投狂人”。我们将会把这种方式长期推行下去,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