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悦:应对基金收益有合理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泰达荷银基金公司代表高悦发言:

  高悦:首先我要感谢大众证券报颁给我们这个十佳基金公司奖,我代表我们总经理缪钧伟先生和总经理助理于东升先生来领奖,他们本来是准备亲自来领奖的,但是因为突然有公务很遗憾不能来到现场。阳子说我认识很多年了,其实说长也不长,我加入基金行业只有4年,我在各位教授和前辈面前还是一个初学者,但是我也看到了熊牛998到6124点到现在3000点的转变,去年还有投资者抵押房产来炒基金,我身边的女孩子从发疯似的想嫁基金经理,到现在开始担心基金经理是不是要失业了?其实基金公司和大家一样都是人民,我们都在慢慢的成长。我们可能看到海外市场发生过的一些事情,所以我们多一些经验,希望能够通过像大众证券这样的优秀媒体跟我们的投资者有一个好的沟通。然后让投资者更好的理解基金是怎么一回事,其实股票型基金一年平均下来比较合理的回报率大概也就是15—20%左右,不可能每年都是100%的回报率,如果有了100%的回报率可能有一些年份就是惨淡的。所以我觉得作为投资者来讲,可能是根据自己的一个财产的一个状况,还有投资的一个目标的需求来规划自己有多少的钱是投资股票基金的,有多少的比例就是存款或是别的方面,并不是在这个市场狂热的过程当中就全部进入这个股票基金,然后对基金公司报有太多的不切实际的希望。如果有了太多的不切实际的期望的话我觉得最后换下来的可能是失望。然后我还想说的是实际上我们基金公司也非常珍视每一次的奖项。我们上次打了一个广告,我们说我们公司成立于2002年,我们获得了两届的金牛公司,四届金牛基金的奖项。希望以后的奖项当中,可以写一下我们连续获得了多少年的大众证券报的不负人民重托的基金状元奖。其实我很想向胡安强主编表示感谢,也希望基金公司和媒体加强联系,一起做承担责任的分享我国基金成长的幸福的人民,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