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峻:用更出色的工作和良好的沟通回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1: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广发基金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吴峻发言:

  吴峻:谢谢主持人,我觉得这个顺序可能是对我们机构的一个尊重,其实我们还是要感谢大众证券给我们的支持和厚爱。应该说在这样的一个市场下跌非常严重的一个时刻,所有的同业人员的心情应该是非常沉重的。那么在我记得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时的话我们基金行业在做一个什么事呢,证监会当时发动各个基金公司在做一个投资者教育的活动,我记得当时的话每个基金公司多多少少被安排了要公开发布一些理性投资的一些文章。我们从业人员要出去,所有的场地都是不够用的,底下在坐的听众都是非常认真的听基金公司的一些想法。当时我们也根据证监会的这个安排,我们确实也做到各式各样的风险的提示,但是当时市场太强大了,投资者听不下去,所以很多的投资者我们都看到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们告诉他你不要投资这个基金,要做一些稳健的投资。但是他告诉我们是:“我不怕风险”,今年这个时候的话我们基金从业人员再出去讲的话第一是不会这么受欢迎了,场面不会这么热烈了,还有就是像我们刚才嘉实的唐总讲的,现在的下跌是我们投资者的一个福音,是找到投资机会的一个时刻。但是很多人听不下去,我们如何做到不负投资者的重托,我们跟我们美国的同行做了一个交流。我们现在知道美国同行也是处在一个次贷危机的水深火热当中,他们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说你们经历了这么多的下跌,股票基金缩水的时候你们怎么应对的,他们给了我们两个建议,一个是更出色的工作,做好我们的研究,能够体现出我们专业投资者的价值。第二个就是更多的跟投资者沟通,这一点的话,是要在这个时候,我想除了这两条回应,我们基金从业人员是别无选择的。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