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吕一凡:A股市场的有效性在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南方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吕一凡发言:

  吕一凡:感谢广大投资者,感谢大众证券报和新浪财经。我们南方基金净值也很快跌了下来,其他的QDII基金也跌到了7毛钱,我们是8毛钱。你买了我们的基金由3块钱变成了2块钱,就说明了A股投资者在6000点的时候对A股市场的狂热程度,应该说不下于以往的几次重大的事件。我跟大家说分散风险,下一步部分中从每个整数的关口都有很多人员对市场做一个调整,很快市场就会和谐,创新高。我们01年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当时我们从2200点跌到1000多点的时候,几乎每天跌200点,最后我们再建仓再补仓,我们从2000点到1000点是用了三年的时间,而从2000到3000点花了5年的时间,就是说个市场运行规律它是有一个自身规律的,投资者他是有判断反弹到变成了盼望反弹,在下一过程中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由判断变成盼望,如果是判断的话他可以是有一些理性或是数据来分析的,如果变成盼望基本上就是一个感情的因素,这种盼望慢慢就变成失望了。A股市场的下跌并不是说安理会之前的一些决定,应该说A股下跌是有一些自身的规律,所以我们投资经理对A股下跌的原因要有所分析,但是对原因所产生的效果的幅度应该还是要有一个综合认识的。我相信在A股当中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没有思想准备,在不到半年的时间的下跌,尤其是我们今天认为人民币还再继续升值的情况下有所改变。所以我们基本的观点我一会在后面做发言的时候还会谈。 它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A股市场在下降,一个就是通货膨胀的上升,一个就是整个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因素所产生的叠加效果,这种效果,而且A股市场刚才大家谈到一直处于一个半有效的市场,我们感觉A股市场有效性也在大幅度的提高。一个有效的市场实际上就是对信息的反应,对这几年的变化反应迅速,它越有效,如果瞬间反弹的话是最有效的,我想6000点和3000点也是适应了A股市场的有效性。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