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伟宏:价值投资者投资相对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嘉实基金渠道执行总监唐伟宏发言:

  唐伟宏:大家好,走上这个讲台还是沉甸甸的,基金最早的发展是跨省,其实是一个很难理解的事,最早说是来自海外的贸易,有一个传说中的故事没有考证,说是瑞典有一艘海船满载货物在北冰洋搁浅了,最后海员都奄奄一息,最后呢,他们把货物送回了原有的瑞典,又回来了。其实这个船上是满载药品和食品,只不过他们接受了货币的信托来完成这个事情,最后用自己牺牲生命的代价把货物交到客户手上。其实我想这是一个有理想的基金从业人员,包括金融行业人员的梦想。这个行业里面还是有不少理想的就是包括嘉实的第一人总经理,但是这个事情做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可能像我刚才讲的,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当时面临一个失业的困境。作为主持的美女,我想提一个简单的忠告,这个市场从来就是一个边防先生,这是发挥它的作用已经认证100年的,要么它属于一个非常癫狂的状态,要么就是一个非常斯文的状态。作为一个从业者是从癫狂的状态里面获得一个美好的收益。这位美女非常的年轻,未来的大量的资金需要储蓄,如果粮食不断的跌价,我想大家不应该高兴,反而是建立在通货膨胀这个是让大家比较恐怖的,对于智慧的投资者,比如在座的赵军先生有很好的选择公司的能力,那么对他来说这个市场下跌一定是件好事,所以我希望我今天回来,我没有感受到一个市场的含义,希望大家要为未来投资的机会做好准备。今天我来到这里见到我很多的老师和学友,非常高兴,谢谢大家。

  主持人:其实唐伟宏先生给了我很多的忠告。我知道格林厄姆也有一个有效市场和无效市场的区分,希望你介绍一下这是怎么样的?

  唐伟宏:中国市场肯定是有效的,我觉得比美国的市场更癫狂,这给我们的市场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其实我不是说一个绝对的很封闭的就是一个只有投资价值是最好的,但是坦率来讲,我觉得作为一个专业的投资者和普通的投资者,一个价值投资者应该是一个比较轻松的投资者而不是一个很紧张很焦虑的一个投资者。所以这是我提这个建议的出发点,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