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孙志芳:投资者的利益应放在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孙志芳先生发言:

  孙志芳:谢谢,今天这个题目,其实这两天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一般基金公司都会说把投资者放在第一位,华安也是十年的公司了,我在这个公司干了十年了,也经历过行业和公司的起起伏伏和一些事情。但是我自己觉得比较武断的说,可能没有哪一家公司自始自终能给投资者带来获利。大家还是要谈业绩,基金发还是要发,规模还是要升,我想那么国外的同行是不是也能做到呢。我也在管这个QFII,接触了很多国外的公司,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赚钱。但是肯定有一家做到了。我想最近几年我们基金公司的同行去学习和研究的,就是美国的凯非市场,这个公司从来不做广告,但是做到最大和最好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绝对的正视和一切为客户着想。这个是不是能够做到呢,这是非常简单的,要为客户想,越简单的东西可能越难,最后你成功的话还是有很大的道理起作用。今天这样的题目我觉得非常好,人民可能比投资者更好,前两年我们去合肥卖我们的债券,一个农民3万块钱都买我们的基金,我想这样的一个客户,但是他是我们的投资者,你能说入市风险自担吗,我们不能很简单的把它放在旁边,你亏了就是对你最好的风险教育,我想这个可能还是人民,我是这样理解的,我看到我们报纸上说是把人民放在心上,真正监管我也看了很多,很多方面也是着眼于行业的发展,实际上有的时候也是或多或少的没有真的把投资者放在心上,我们内部讲,因为是直播我也不怕,因为我们行业也这么久了。今天有鲜花有奖杯今天是很成功的,我们肯定要着眼一个长远,最基本的东西我想今天这个题目真心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这么多的同行在,大家也愿意共勉,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