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安强:基金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4月20日,第三届中国基金状元暨十佳基金公司颁奖峰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网联合主办。以下为大众证券报的主编胡安强先生致辞:

  胡安强: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朋友,上海社科院的汪同三教授,谢谢汪教授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天我们进入四月,在美丽的上海复旦大学校园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一起,我们来探讨基金业以及整个资本市场的走向,今天在这个非常的时刻我怀着非常崇敬的心情为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因为基金市场遇到了非常巨大的困难,这是我们从业十多年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不仅体现在基金业遇到的压力,更是反映在广大基金和证券市场的参与者他们面对的困境遭受的困难和对未来的不知所措。

  基金状元颁奖峰会我们已经办了三届,2006年的春天,当股市刚刚复苏的时候,我们的主题是“寻找成长力量”,那时候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让我们打开智慧之门,迎接资本市场寒冬之后的灿烂阳光。2007年我们的结论是资本也在博弈下推到一个让所有的资本市场得到回归。而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不负人民重托”,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情况下,“不负人民重托”不仅是对基金业的期待,也是对管理者的期待,也是对我们自身的期待。就是在中国经济欣欣向荣的情况下我们的资本市场怎么样成为一个客观准确的反应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晴雨表,成为中国大国崛起的一个因素,中国资本市场以什么样的态势来给人民给社会一个回报,是我们今天在这里跟大家交流探讨的话题。所以我们下面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在领奖和颁奖过程中、颁奖之后我们共同寻找着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寻找2008甚至2009、2010更长远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