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致欢迎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0:42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法律保障高峰论坛于2008年4月19日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开幕。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致欢迎辞。

  吴汉东: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有幸赢来了来自德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中国等9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和学界同仁,迎来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会,国家法制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最高人民法院等国家机关和湖北省、江西省、广东省等地方政府,法院、检察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重多媒体和企业代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以及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我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谢谢大家。

  本次会议,是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自2004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五次知识产权国际研讨会。根据与会学者的多次建议,本次会议正式命名为“知识产权南湖论坛”。鉴于我校媲美的南湖,以打造来自民间的,面向国际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正是秉持上述理念,我们更加注重理论探讨和应用的结合,更加重视引领国内研究和借鉴国际经验的结合,更加关注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结合。本次会议的举办宗旨,是“关注社会重大问题,迎接中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重要契机”。

  这一次会议,首次实现了由国家机关、学术团体、高校和媒体的强强联合,我们高兴地看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办公室,中国法制会知识产权研究会,法制日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合作,筹办了本次会议。9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200多名知名的学者、专家、官员、企业家和实务工作者,在此汇聚一堂。不仅,让我们的会议规模空前、规格超常,也使我们的会议更具有深厚的前瞻性,开拓的国际性和多元的时代性。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学理念和特色的一次重要彰显,近年来,学校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要战略地位,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以学校的发展为依托,立足国内需求,开拓境外资源,积极与各界朋友、同仁,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理论界、实务界建立了全方位的友谊和全方位的合作。今天,我们再次激发思想花火,我深信,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和成果。

  最后,衷心的祝愿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各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