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冉:有了互联网以后大家更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9:31  新浪财经

  英才杂志、新浪网、和讯网、人民网联合推出的首届财经博客大会4月18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的精彩发言。

  王冉:我觉得这些人讲这个的话,像春晚的的节目,就是一年又一年啊。

  我觉得聚焦一点说说互联网给我们的影响,可能我们每天可以感受到。第一我觉得它让人变得更直接了,可能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更勇敢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更无耻了。因为以前可能和何力约一个事,可能以前是一个电话过去,那么可能短信过去,可能很快可以得到一个时间。

  那么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还不如以前想追一个女孩子,那以前会翻来覆去想我怎么跟她打招呼,怎么跟她第一次能够结识,现在变得很简单了。我现在说的也是包括电信服务、移动服务等等…

  总而言之,这个事情让我们变得更加跟以前人的性格上有一些不同。

  第二点,我们可能变得更八卦了。比如说前一段时间的“艳照门”的事情,很难想象在主流人群里面,有这么多人,大家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办公室场所,甚至可能有的人聚集在一起看,这些东西,不可能说十年二十年前,可能五千年可能很难想象了,现在因为有了互联网,让我们突破了这些禁忌。可能我们有些人关注这些社会的八卦的事情的时候,可能没有这么多负担。

  其实刚才台下的时候,跟何力讲,他们新出的这个杂志好,在于本身的把财经娱乐化了,能够让更多的年轻的白领可以接触到真正的财经的精髓,我觉得非常好的。

  第三我觉得可能作为也是一种变化,就是说大家更宽容了,因为有了互联网以后,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意见,各种各样的声音。

  给大家讲过一个具体的故事,我一年多年的时候,可能向文波,用他的博客,在谈外资并购的事情,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当时写了一篇总的倾向,虽然在一些重大的战略领域国家应该有所控制,总的来讲应该向更开放的方向发展。这个观点因人而异,没有谁对谁错。这是后来我周末回家的时候,我妈在外屋收拾东西,因为当时写了以后,网上会有各种各样的意见,可能有人言辞很激烈,我父亲是一个老革命,四几年入党的老革命,我的很多观点他不一定认同,突然听到里面我父亲拍案而起,大声说了一句自取其辱,我妈说怎么回事,原来是他看了我后面的文章的一些评论。然后我说你以后别看这些评论,然后你别看我写的东西就完了。然后过的一年多以后,他已经完全适应了,网上有任何评论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平和的非常平静的面对。

  因为整体来讲,因为你能听到更加多元化的声音,人变得更加宽容。我觉得对我们整个社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最后一点,可能人变得更加没有耐心,更加不耐烦。

  以前如果想了解一个事情,或者找到一个答案的话,可能要费劲一些周折。大家好像对于在花时间看结果的事情,可能变得没有耐心了。

  这是我最直接的感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