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孙坚:互联网对生活习惯改变非常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9:11 新浪财经

  英才杂志、新浪网、和讯网、人民网联合推出的首届财经博客大会4月18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如家酒店连锁首席执行官孙坚的精彩发言。

  孙坚:每一件东西形成生活方式不容易的,要改变的话不容易的,人要改变的话不容易的。要讲到互联网对生活习惯的改变,大家非常清晰。

  我最近看到大雪灾的时候,看到湖南的一个村子里面停电了,然后一家人坐在那里,没有电脑上网,一个大学生回家过年,没有电脑上网,那个时候一共有18天断电。先是逛超市,然后聊天,然后觉得非常非常的烦躁。其实他事实上在一种定势的生活方式在寻找。其实我们没有把这个镜头再拉长一些,如果两个月没有电的话,其实人还是会改变,其实我们担心的一些事情,是我们在这个当中,很难想象如果不在这个当中,你如何做。

  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我现在还有一个经历,非常烦恼的。我今天非常不愿意去美国,我们公司在美国上市,我非常不愿意跟投资者面对面,我一到美国24小时办公,白天是美国时间这里是晚上,你要去跟所有的投资者见面,如果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是这里的白天。但是你的手机,你的电脑是通的,如果今天不去的话,可能存了两百多邮件,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有电话进来。你会非常非常地烦躁。比如你休假的话,你现在休假的话,你没有停止任何的东西。其实今天在我的手机上,我可以看到如家酒店今天开业的300多家酒店,甚至未来500多家酒店到2000家酒店的昨天的经营的情况,客源情况,我都能在早上都能看到。其实这是你非常好的,因为你不管在哪里,你的经营和管理在一个有依据的前提下进行,当你如果休假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那么无奈。因为太多的事情还是会像黑莓一样追踪你过来。如果你到伦敦、香港,纽约的话,所有人的手指还是一直动的,我相信某些形式上他们还是很烦恼的。

  其实我们回头来说,在职业经理人层面上,甚至他们有关机渡假的习惯,他们绝对关机。我想象当中他们没有因为关机,造成经营生活、社会生活和本人生活的一个破坏性的东西。所以我想这种东西都是一个平衡点的问题。

  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