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蒋锡培:生活方式的好坏一定决定你生活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8:56 新浪财经

  英才杂志、新浪网、和讯网、人民网联合推出的首届财经博客大会4月18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的精彩发言。

  蒋锡培:尊敬的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非常高兴今天参加这样一个互动交流。

  其实很早以前就跟我联系,在南京机场乘航班有很多的问题,到了一点才进这个机场,所以没有想好这个话题。但是讨论这个话题的话,多少有一些感受。

  首先从外部来讲,变化太多了,因为很多事情我们还不并不明白,现在聪明的人很多,改变了我们非常多的生活方式。

  我家在宜兴农村,那个时候我想好像是二、三年级,我们家里装了一个广播,我就跑到广播后面去看,这个人在哪里讲话,对外面的世界还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光这个小东西,也可以讲话。

  我到高中毕业的时候,正好在外面第一年,挣了一点钱买了一个彩色电视机,拿回家的时候,全村的男女老少要来我们家看,没有办法放在大厅里面,直到显示再见的话才可以散场。

  还有天天洗澡的队伍里面,一个队里面大概百十来号人,那个大浴缸,一下子可以洗五个人,十个人,那个时候一个礼拜洗一次澡,我们哪里还可以的,听说那个地方好像没有一个礼拜洗一次的条件。现在的条件好多了。

  以前没有钱,想要钱,你要做事,事业有所成功的话,肯定生活方式有所改变了。原来不敢花钱买高档的事情,现在也改变了。

  后面讨了老婆以后每天可以搂住老婆睡觉,生活方式改变了。

  说到互联网,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可能也是80后,甚至是90后的天下。像我们60年代的人醒的比较晚,现在才开始对这个方面有所了解,尤其是投资了一些互联网的企业,我觉得真的世界在不断改变,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的生活,我想生活方式的好坏,一定决定你的幸福指数,还有决定你这个人生活的价值。

  我们每个人都想活到一百岁,或者一百五十岁,有的人说到90岁就可以了,可能到90岁的时候真的怕死。可能这样的目标也可以做得到的,我希望我能活到150岁,哪怕明天死的话也没有关系。想到150岁的时候再死掉,不是明天就死掉。所以我觉得今天的主题讨论非常有意义,我先开一个头,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