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ernado Aguirre:文化创造了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5:01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18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中欧首届奢侈品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西班牙 agatha ruiz de la prada 总经理Fernado Aguirre。

  Fernado Aguirre:首先我想感谢Pedro Nueno教授和主办方邀请我们到上海来做演讲,我非常的高兴。应该从非常实际的角度来讲时尚,特别是从设计的角度来讲时尚,没有人会否认艺术和时尚的关系。曾经有人问时尚是不是艺术呢?或者说时尚会不会影响艺术呢?或者他们两者有什么关系呢?两年前Agatha Ruiz De La Prada女士,米兰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可以说这是最著名的博物馆,因为他不但讲意大利的艺术,而且是整个世界的。我这里有本书讲到Agatha Ruiz De La Prada是艺术和时尚,或是艺术或时尚。从Agatha Ruiz De La Prada整个设计的面来看,应该说是非常广的。应该这样说,时尚就是以后,从整个的作品来看完全是这样的,今天看服装设计师都是艺术创造人员了。越来越靠近我们传统意义上讲的艺术,比如说我说建设师,有一些建筑师从他的空间来讲,完全是一种艺术的感觉。包括很多设计师都是在传递时尚的观念和哲学的概念。通过他的生活方式,从生活的概念来说来传递给大家一个时尚和艺术的信息。包括一些所谓非常具有文学概念的,或者是神秘信息概念的。从他的形式、从他的颜色,当然我可以讲很多的设计师,也包括雕塑师他们在这方面做的都是很不错的。他们完全体现了雕塑概念的设计,所有的设计师以全球概念的视角来逐渐拓展或者是更加接近现代概念。

  后现代主义的概念,我非常遗憾现在所呈现的,一般的所有的艺术创造人员,因为我们只是现在的事情,但是设计人员希望把现在或者是未来可以联系起来。所以说设计师他能够想,能够感受现在的氛围这种感受和思想是可以体现出来的,是可以传递给各位的。所以说在所有的这些世界大牌设计师当中,从这些人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有一点,就是艺术的感觉和艺术的关联。Agatha Ruiz De La Prada的父亲是一位收藏家,他和艺术品,和雕塑之间,特别是在70年代开始的时候,他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应该说70年代的西班牙雕塑是和过去的决裂的,或者说是更新的体现。一会儿她还会详细的跟我们讲,她从艺术家身上获得灵感,在她周遭所接触到一些西班牙艺术家可以给他丰富的创造上的源泉。应该说我们今天可以在全世界很多的秀场上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作品。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时尚也是文化的非常好的表现方式,因为文化创造了时尚,文化也影响了一系列的艺术形式。我们到米兰的T台去看,或者是在上海、北京、东京、纽约,我们在舞台上可以看到很多的感觉,其实有很多服装设计师的影子在里面,包括音乐也好,或者说画家来说,他们都是给大家一种文化的概念。我觉得有一个主题很重要,应该说现在时尚已经民主化了,可以到任何的社会阶层。一直到19世纪,时尚是权利和财富的象征,20世纪的时候,时尚还称之为奢侈,和实用脱离是比较远的。但是今天这种概念已经完全被克服了,我们说衣服也好啊,可以在世界上任何的超市,店铺也好,可以让更多人民主的享受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包括家居业来说也可以在非常好的氛围当中生活,这是家居的概念了。Agatha Ruiz De La Prada在这方面做的比较领先,他总是想时尚应该和漂亮的东西一起存在,影响让大家获得这些,不一定非是很贵的东西,时尚并不一定意味着昂贵,时尚应该是表示现代的东西。要有非常现代价值观在里面的,所有的艺术家,都在做这件事,表示平等,表示妇女的权益,这些在时尚当中都可以表现出来。我可以讲的非常多,他是整个社会走在最前面的概念,就是时尚。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