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阳光带进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26 新浪财经

  2008年度“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云南腾冲行正式启动

  文/初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听到从简陋的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孩子们纯真的眼睛,仿佛穿越了木板墙,落在了我们的心里。

  2008年4月,风景旖旎的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界头乡中心小学和小河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的志愿者一行。

  清晨的操场,红旗飘扬,孩子们列队而坐,对新老师充满了好奇。在他们眼睛里,这些大山外面来的老师们,是不曾见到过的。还有小朋友在偷偷猜测,这些老师里面的哪一个,将会教自己的班级呢?对即将到来的新老师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而志愿者们,从入选的那一刻,就被激动和期待占领了所有的心情。他们也在紧张的议论着,怎样和学生介绍自己,用怎样的方式方法把自己的教案讲授给学生们。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从2006年正式启动开始,已推行了三年时间,走过了中国西部的多个省,一直坚持传播“素质教育 启迪心智”的教育理念。将山区孩子们没有机会接触和学习的有趣课程,带给他们。

  《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企业公民”概念在中国的倡导者,在认清以上乡村大环境及其教育方面的问题以后,立足自我优势,响应十六届六中全会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保证农村义务教育的需要的号召,和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并联合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雪佛兰品牌一起,号召有能力有爱心的商务人士和社会精英,参与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提供中国乡村教育中所缺乏的素质教育概念和内容,致力于促进中国乡村教育的进步。

  在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召唤下,一批又一批来自IT、零售、金融、广告、制造以及传媒等各个行业的精英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支教活动之中。用力所能及的付出,以稳定且持续的努力,推动着中国乡村教育的发展。

  这些付出和努力,一个点一个点地落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的版图上,把希望的阳光带进乡村学校的课堂,清晰有效地改变着你我所能改变的世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