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根生刘东华等聊绿色公司公益广告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7:01 新浪财经

  

牛根生刘东华等聊绿色公司公益广告实录(5)

蒙牛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牛根生、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刘东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秘书长程虹做客新浪聊绿色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权静:我们很期待。

  牛根生:我也没想到,因为东华社长本来是他接待,作为他是执行理事长,结果他去日本,正好跟那个时间差了一天,最后就把这个责任放到我身上了。我一想跟英国的前首相,而且下来没几天的首相接待,压力很大,我来了以后跟程虹秘书长说,你们是赶鸭子上架,包括还有一些官员,还有一些外交协会的,还有咱们国营企业的大老板,我作为理事长接待他,那就是一对一了,就相当于最直接的一个关系,那么我的欢迎辞说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我说非常欢迎你,今天有资格、有条件欢迎你,是因为你不当首相了,因为前不久我参加会议听过你的一个精彩的演讲,所以今天我来接待你,非常荣幸,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你不当首相了;第二句话,我说作为中国的企业家,您今天来访是全球的气候大使,我说你对环境比较关注,对气候比较关心,我说我们也是如此,今天在座的企业家团队,我们都不同程度地对这个事情非常的重视,我说我自己的体会,我是去年到了趟南极,走了20天时间,不仅走过中国的长城站,也到过你英国的两个站,一个新站,一个旧站,照片在这里,首相你肯定没去过,因为全世界很多的淡水,每年下水都下到南极了,1400万平方公里,这些淡水不再参与世界的循环,长时间下去南极的淡水,水沉平均2到4千米的厚度,全部融化以后沿海城市都没有了,但是前提是不可能全部融化,那就是对缺水的世界是一个什么样的事情?我说布莱尔先生,您对这个事情有研究吗?他当然答不出来;第三,我说你在任的时候老听布什的话,做了不少事,但是现在你先下来做了气候大使了,下一步布什也要下来,能不能建议他也听上你一次话,下来一起跟你做气候大使,美国大使,最后布莱尔先生笑得非常高兴,开心,说我没想到能够听到这样的声音。当时我最后一个问题,我说我们中国有一家现在将要评比,或者评价绿色公司的机构,我说我们4月22号在全球地球日的这个时间,我说我们要进行活动,您最好能来,假定您没有时间来,我们有一份单子,现在现场祝贺的,您是到时候再签呢,还是现在再签?他一听说这个问题,马上现场就签,说我一定支持这个活动,如果能来,这个单子就别拿了,如果不能来,这个单子就当我忙万一没有时间漏签。

  所以我觉得跟英国的前首相做这样的交流,我觉得我也是第一次,回来我就跟程虹说,我说一定跟咱们东华社长说,跟东华执行理事长说,下次这种事情千万不要让我做了,我出了一身汗。

  主持人权静:但相当精彩。

  刘东华:太精彩了。

  牛根生:我们那个外交协会会长还说,确实没想到中国的民营企业领导会关注这么多,知道这么多事情,说你们内蒙来的?我说内蒙来的,他说你们内蒙有寺庙吗?我说有,那是喇嘛还是和尚,我说是喇嘛,他说我们很多穿喇嘛服装的人,说出的话也像行政官员的话,你这个话好像跟布莱尔说的时候不是我们通常的那些比较程序化的,或者一个以模式的语言,不是这个语言,我说是,因为我们没文化所以就容易乱讲话。

  主持人权静:刘社长,刚才牛总讲这个非常好,像牛总这样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家来参与这个活动,你们觉得未来这个系列公益活动和系列广告片,对于在国际上发出声音,为中国争取更多的权利会起到多大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