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桂芬:中国的环境给了新媒体很好的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9:05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安吉斯媒体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桂芬演讲实录。

  李桂芬:大家午安,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向跟趋势有关的议题。当大会邀请我来讲跟标准有关的话题时,在过去几个礼拜,有两件事情值得跟大家分享。第一,我请教了我们数位全球营运长,我问他们,你认为在我们代理产业或者媒体方面,是否需要创建标准,我以为他们会说不需要,他们回答说,当网络设定了平台后,它的好处是创造了效率,让全球人在很简便的平台上就可以沟通、交换咨询。

  另外因为有自定的平台,可以让我们有时间花在创意上,让我们自由,所以这个题目值得我们继续追从。我又问如果要制定标准,那么中国市场专业人士在国际舞台上有什么样的机会。在我们安吉斯集团有个全球作品的奖项,最近几年大陆奖项多少会碰到一些新的行销方式,结合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甚至研究和评估的方法,因为我们得奖的名单要五月才能在北京大会上公布,不能说是谁,但是我可以说,在大中华区我们得到三个奖项。

  在欧洲和美国的主管看到,其实中国已经在国际舞台上有他的地位。这两个讯息对我们来说都非常有意义,我作为媒体代理商的经营者,针对这个题目,我们这个行业如何演变。我在写媒体演变的时候,我想它的变化比我们想象的快,他的机会是因为他的速度加上他的规模和科技,这是中国独特的机会,因为我们环境给了我们很好的养分,我们有没有办法加上我们的科技,在新媒体来临的时候,让我们在这个行业,我们产生新的模式。

  中国网络使用者有2.1亿,不限于年轻人,另外每个礼拜花在网络上的时间是18个小时,这18个小时可能是他很专心,同时做很多事情的时间。另外在手记市场,也是全世界瞩目的市场,目前手机用户5.4亿,另外每一分钟有100位人加入网络这个平台,这几个数字都告诉我们,很多标准、很多突破是让我们自己来,没有人可以帮助我们。这么大的平台我们是有机会的。

  另外大家看看这些数字,这张表是过去三年我们比较消费者化在不同媒体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两个有成长的媒体,一个是户外,一个是网络,这两个媒体,消费者在使用它的时候,我们利用这个平台跟消费者互动、沟通时,事实上产生了很大的剧变,跟我们传统做30秒广告,并且播放出去有很大的不同。这引导我们思考,我们以后如何成为广告代理商呢?这是我们深入了解的。

  在网络上,视频平台的蓬勃发展,这是新的现象,现在很多在视频里被传阅的效果高于在电视台播放的效果,另外在品牌设计的虚拟世界里,让你体验这个平派,更方便、更有趣。另外是关键字搜索的行为,当花18小时在网络上的时候,去掉娱乐网站、交流网站,一个专家说,现在任何东西放上了网络,不管是一个图片、影片、资讯,它都是永生的,几千年你的品牌已经不在了,但是你的资讯可以用搜寻方式找到它。这值得我们思考。

  第四,未来在网络的世界,消费者是因为兴趣而聚合在一起,这是为什么社区媒体营销变得非常重要,一个广告主得思考,他的消费者是因为什么聚集在一起,我们在他聚集的地方用什么方式让他接受,并且他帮助我传播,这样社区营销影响力大增。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