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康盛创想首席执行官戴志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8:02 新浪财经

  

图文:康盛创想首席执行官戴志康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康盛创想首席执行官戴志康。(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康盛创想首席执行官戴志康。

  戴志康:认为不管在互联网业还是广告行业,都是有一定的标准可循,我们可以拿我们康盛数据来看,我们是最大的社区软件技术平台提供商,在中国156万家网站,我们用户占到56万,他们用我们的产品构建他们的社区平台,而且每天在我们社区平台发表的贴子超过5千万条,发上来后,我们再看,也许中国没有说是社区这样那样做的标准,事实上的标准是大家都采用你的东西,你就是事实上的标准。

  同样,我们经常从国外拷贝一些模式过来,但是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如此众多的社区采用同样的底层技术和架构来实现自己的社区,这其实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现象。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在互联网业也有事实上的标准可以存在。

  从第二个角度来讲,从互动营销角度来说,各位嘉宾也都讲了很多,怎么去非常个性化的,比如有话剧、线下活动等等,去做个性化的互动营销。但实际上大家可以看到,在整个社会中,很多很多组织形式都是有标准的,不管是写程序的程序员,还是做广告公司创意工作者,他们都在公司体系架构中去完成,而这个公司本生就是一种标准,公司有总裁、首席执行官等等职务,包括他们上市后遵循证监会制订的标准,所以一定要有标准的。

  我们在互动营销的领域也做了一些尝试,我们尝试出来的东西,可能和我们合作伙伴尝试的东西比较有限,我们可以预大家一起分享。比如我们做社区里面口碑营销的时候,我们发现一般新的产品会有四个流程,这四个流程首先是什么了?比如在社区大家讨论比较活跃,第一个流程是新品的出现,比如发布一款新车,你下一个伪装很丑的车,就吸引了大家目光,另外邀请一部分用户参与试驾、试用,邀请这部分用户可以通过线下线上活动,使得他们把感受、感想发到互联网上来,令爱我们把这些做批量式的传播。第四步,我们在新车上市时,我们号召更多的人来贡献他们使用的经验、技巧等等。其实我们发现这四个阶段的营销方案,对任何一个企业,新品上市的过程,这是很小的标准。

  当然很多标准,在互动营销领域仍然在建立,我们认为这需要大家所有人共同探索,以至于在中国我们可以做出线上的标准出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