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新媒体与广告公司如何参与全球标准制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6:20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标准——中国的新媒体与广告公司如何参与全球的广告标准制订”圆桌论坛实录。

  主持人:下面进入互动环节,首先请出这四位互动评论员,他们是清华大学美术学员装璜涉及系主任马泉,《首席品牌官》杂志社总编辑许屹松,梅花信息首席执行官任向晖,大度咨询副总裁刘兴亮。同样请出我们三位演讲嘉宾以及另外两位嘉宾,首先有请Eugene Chew总裁上台,另外是CMAPPING董事总经理卞霞文,另外请我们的主持人秦朔,我想大家都看过他写的文章,有请!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很高兴接受贺欣浩先生邀请来主持这场的头脑风暴。我想结合三位嘉宾的演讲谈一点个人的感受。刚才几位嘉宾探讨的方向,第一个是探讨建立标准的一种价值,大家都知道说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技术,一流企业卖标准。大家对于这一节的主题标准有初步的认识。

  在第二方面,大家探讨的是这个标准有没有可能,我觉得这似乎还处于探索阶段和想象阶段,虽然我们有我们后发的优势,无论是我们巨大的人口效应,无论是我们有效的政策市场管理,还有我们新兴的消费阶层,以如此庞大的市场,正如麦肯锡的一个报告,中国正在迎接10亿的城市大军,在不到20年里,全球500万以上的城市,估计超过40%的大城市在中国,中国慢慢成为由消费人群组成的,高度城市化的中国,这对于未来广告市场有很大的作用。

  刚才大家探讨我们的后发优势,但是这个东西能不能变成真正建立全球广告市场中,哪怕是部分标准系统,我想刚才也都从不同方向做了检讨。陈念端先生给我们的启发,其实标准不像这两个字那么简单,包括了管理、运营、商业模式整体在内的系统。我们后两位Eugene Chew,更多是给我们分享,要建立标准要成为整个广告公司的强者,要有很好的创造力,要有很勇敢的精神,要有很好的策略来使得你不要区分本土和海外,首先你是非常优秀的,与消费者进行良好互动,能够真正服务品牌的公司。在这基础上你才有可能将来制订标准。刚才我简单的观察,大概这些嘉宾做了这些方面的勾勒。

  下面我们按照圆桌会议的安排,向他们提出一些问题,尤其希望在座的很多朋友把问题用短信方式发送过来让他们回应。第一个问题,希望台上五位嘉宾能够用一分钟时间,一分钟时间的确非常短,来概括你们对于标准问题,就是我们中国广告公司,他们未来有没有可能会成为全球广告市场中某一类别的标准,或者某一细分方面标准的制订者,如果没有我们问题在哪里,下面请嘉宾次回答。

  吕勇:我觉得有可能的,但是觉得也蛮难的,这个可能性要靠大家的努力,我想分享一点,什么是标准,其实广告的标准,在我们广告从业中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像Eugene Chew关注的是我们广告公司如何运作,如何策划广告,媒体更关注是我们媒体上广告的执行标准是什么,是执行层面的。另外对于客户来说,他看的标准实际也很简单,我广告有没有效果,我用什么直白衡量这个效果。前两个标准服务于后面这个标准的,这是我第一个观点。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