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Media Contacts总裁吕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5:36 新浪财经

  

图文:MediaContacts总裁吕勇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Media Contacts总裁吕勇。(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Media Contacts总裁吕勇。以下为吕勇在圆桌论坛中的发言实录:

  吕勇:我觉得有可能的,但是觉得也蛮难的,这个可能性要靠大家的努力,我想分享一点,什么是标准,其实广告的标准,在我们广告从业中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像Eugene Chew关注的是我们广告公司如何运作,如何策划广告,媒体更关注是我们媒体上广告的执行标准是什么,是执行层面的。另外对于客户来说,他看的标准实际也很简单,我广告有没有效果,我用什么直白衡量这个效果。前两个标准服务于后面这个标准的,这是我第一个观点。

  第二点,标准应该是沉淀下来的,中国企业肯定有机会做这些工作,在这里面最关键部分是效果考量。另外还想分享是标准要有地区性和实效性,我们想用的广告标准在中国可能可以做,但是在美国做不了。另外我们每天都在制订标准,在参与制订标准,只不过会不会造成我们在制定标准,这是基于我们的影响力。

    评论员提问:

  任向晖:刚才秦主编讲了一些因素,有一些因素的存在可能会引起我们来考虑这些问题,比如中国的人口,我们更大消费层的存在,或者我们行业有了很大的企业,可能已经达到欧美市场大企业的规模,这些企业的出现是否值得我们讨论这个问题。我个人观点是我不是十分热衷,反过来说,我们是否要问自己,从广告业、传媒业,我们是否完成了学习的过程。第一家公司进入中国还是奥美,是九十年代初到八十年代末,也就是二十年时间,现在问题是,目前国际上的广告公司、代理商当中,你们觉得这个学习过程结束了?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学习的东西多,还是输出东西多,如果有的话也可以与大家分享一下,通过跨国公司,全球性企业案例,来指导参考中国的案例执行。如果有中国的营运部分,而且对外输出部分,它又是怎么发生的,对国际其他市场产生了什么样的问题

  吕勇:我也认为这个话题不值得讨论,这个问题讨论起来不痛不痒,但是大家想好这个问题也很简单,一流公司制造标准,你制造标准可能在市场中获利最大。现在我认为,制订不制订标准,我的观点第三点,我们天天在制订标准,而且实践下来被认可后慢慢形成标准,但是这个标准还始终是抵御性的,有可能成为全球的标准。还有通过行业协会把它推出去。这个话题到这里也差不多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是学习多还是输出多,很难量化。我们在全球网络里,有一个专门下载的区域,里面有无数多经典案例,值得我们学习。

  我是做互联网的,我们做互联网有一点要注意,中国互联网的创造很厉害,因为我们互联网受众非常大。现在互联网上WAP2.0非常热闹了,我们也在分享全球,我们在输出。但是输出后他们能不能用是他的事情,我只能说我又学习,我也在输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