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DDB国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定伟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4:35 新浪财经

  

图文:DDB国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定伟演讲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DDB国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定伟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DDB国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定伟演讲。以下为莫定伟在圆桌论坛中的发言实录:

  莫定伟:我们同意第一位演讲者关于标准化的内容,最终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要有创造性,当然创造性与标准有一定的矛盾,标准也是我们进行斗争的部分,现在我们正在寻求这个世界的创造性,我们也需要超越我们的硬件所在。当你来讨论中国佛塔时,中国是硬件,印度就是软件,我相信软件是更重要的,比硬件更重要。中国要想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广告市场我们要考虑到这点。但是我们要如何使产业资本化更加简单,我们如何让我们的观点能够真正获得自己的价值。

  不爱对自己太苛刻了,我们也看到周边的国家,比如、日本、韩国,我们在这方面开始进行涉及,他们的创新性也很强。我们最终的目的要达到开放性的心态,要经历不同的事情,因为这些都是创新和经验的来源,就这点来说,我们来到世界的舞台上,你可以接受整个世界的做法,同时也欢迎整个世界参与进来,不要害怕,你必须要改变原有的心态。

  评论员:前面几位嘉宾提到广告媒介标准问题,标准不是我们想定就定的,如果你整个产业和产品部具有知识产权的话,不可能制订任何标准,这是前提。我想问在座的诸位,你们喜欢看你们自己做的广告吗?你作为一个广告人或者媒介人,你们喝着咖啡吃完饭你们看了吗?

  莫定伟:关于学习的问题,如果你有一天不学习就会死去,这是必然的。标准的制订必须向用户进行学习,因为总有一天用户会成为媒体本生。我们中国是有全世界最大数额的投资额,所以我们是要将关键博客动员起来,进行相应的学习。你最后两个观点非常好,关注到用户的体验,我们有的模式是破坏体验的,这非常不好。像夜市、广告,有时候会碰到这些问题。

  莫定伟:当你在考虑本地或者外国哪个更重要的时候,你当然需要本地的人才,但是非常理想的情况是,你最终会达到这样的情况,你要被历史的延续所承认,另外你要具有创造新,并且的在教育系统中产生影响,然后你将你的作品呈现于世界上,你在不断的学习,而且在中国学习的兴趣非常大,而且总有一天中国的时代会到来,你们的思想会变得越来越开放,你们会容纳越来越多的多样性,那样我们可以丰富我们的多样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