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siaicc Group首席执行官贺欣浩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56 新浪财经

  2008年4月10日由新浪网和第三种人论坛共同主办的“2008新浪·第三种人高峰论坛”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新浪网独家直播此次大会。图为Asiaicc Group 首席执行官贺欣浩致辞。

  贺欣浩:非常欢迎大家这么早过来,今天是第一次在北京举办高峰论坛。今天我们举办新媒体论坛的目的是什么呢?很多人收到了我们的邀请函,我们说从追随到超越,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中国广告业的发展真正只有20多年的历史,20年的发展我们成长了很多,超越了很多。去年美国出了一个报告,全球50家最大广告公司中没有一家是中国公司,为什么呢?我们觉得很多时候国外的标准和先进理念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比如你怎么卖电视、报纸、媒体,我们一直在学习别人的规则。虽然20年的时间我们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但是我们现在所追寻的标准是别人很早以前的标准,这只是追随。

  新媒体时代给了我们新的转机,至少现在不会落后别人这么多,所以我首先让大家看一段视频。今天做第3种人论坛的时候,得到了很多广告公司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广告公司是最了解媒体的特性,新媒体也是最了解广告业主的,所以两者结合起来潜力会很大,我们在此之前录了一段视频请大家观看。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办法全部看到,大家看了媒体巨头们对中国未来新媒体市场充满了信心。我可以给几个数字,目前中国几大广告公司,现在全球媒体采购量大概可以达到400亿左右,目前互联网广告中国投入量只有18亿。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之前跟国际很多巨头都交流过,他们说,他们船大难调头,要一点点来发展。这400亿中未来五年内会增长到800亿,但是互联网采购量将会从2%上升到10%,在未来互联网会更热。

  为什么要建立新媒体广告标准,首先这个产业要发展,与广告主、媒体主、代理公司是分不买的,我们要了解一下我们中国在全球上面的竞争力,全国广告主每年预算850亿美金,像联想得到奥运赞助商是6500万美元。全球最大广告主时代华纳,新媒体部分占到5亿美金左右,中央电视台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媒体,收入不到20亿美元。

  我要非常详细讲一下广告公司在全球的竞争力,这张表是去年广告时代把全球最大50家传媒集团做的排名,第一名、第二名是奥美、尼康集团,最后一名是德国公司,收入8700万美金。从这表可以得到什么信息呢?这里面没有中国的广告公司,有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就是没有中国的广告公司进入全球50强。

  我们做个预测,全球50强离我们有多远,你首先要达到8700万美金,就是1.6亿,对于广告公司,本生是商业体系,要获取价值首先具备三方面能力,首先对于广告主来说你要有营销经验,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你要了解他的内心,对于媒体来说,广告主是帮助他完善媒体价值。所以你要为媒体和广告主创造价值,他的收入只能来自于广告主、媒体主。如果换成广告主模式达到全球50名,那么要有5100万,收佣金要有30亿每年,就是中国一家公司要进入50强必须要达到这个地步。

  我觉得,5年内我们公司很难有这样的公司,奥美一年在中国收入5千万美金很难达到这个收入,而对于本土公司达到2千万就已经很不错了,达到1亿就非常非常难了,所以5年内很难有这样的公司出现。首先你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帮助他做广告、数字营销,包括从这个国家扩展到另一个国家。

  另外走媒体的模式,首先要达到6.1亿的标准,如果有5%的佣金大概需要代理120亿广告,这个基数太大了,在中国,尤其是强势媒体,可能点非常少,所以远远不止120亿,据我了解,央视广告代理公司也达不到120亿。对于报纸,我们比较大的是广州日报以及财经类报纸,经济观察报等,走传统媒体的模式也很难走通。

  我们是追随还是超越呢?我觉得新媒体对广告公司来说,因为媒体不成熟对广告公司来说是很大的机会。我们想象一下,我们跟互联网公司打交道时,他们不知道怎么做广告、经营广告,但是他们有技术,我们在一年接触过程中,新媒体给你的折扣,强势的给10%,有的媒体给70%,如果达到8.5亿就可以进入全球50强。这是我们为什么创造这个平台的目的。

  广告公司的思维模式也在改变,以前我们说收入来自于客户,但是现在可以与媒体创造一个标准,把不成熟的媒体变成成熟的媒体,我们也可以获得这样的价值,这是我今天与大家讲话的理念,感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